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青路上4000平米违建楼昨开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25 武汉晚报
图为4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铲除。(记者 邱焰 摄)
  在本报强烈干预下,常青路上一处4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昨天开拆。

  2月9日,本报接到读者反映:常青路上有人违建了4栋4层楼房,现已出租给一些私营企业。本报记者随即与汉兴街办事处相关领导和部门现场采访,发现这里违建面积之大让人吃惊,违建者对城管部门三令五申的规劝极度漠视,对群众的一片反对声不屑一顾,属于违建中的典型。

  2月10日,江汉区召开拆违专题会议,决定汉兴街今年拆违的第一铲就从常青路上的4000平米违建楼房开始。

  昨天,本报在一、四版以《常青路一户“种”楼四千平方米,出租给多个私企牟取暴利》的图片和消息,引起读者极大关注。当天上午8时30分,江汉区组织了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百余人对现场进行了封锁,维持秩序,一台铲车隆隆开进,随着利爪的伸出,“轰”地一声,第一栋楼房二楼的墙面洞穿一个大口,这栋违建历时4个月的楼房渐渐趴倒在地。现场围观的数百群众拍手叫好。

  电建小区的几十位居民见到前天采访的记者,一下围了过来,一位姓张的中年妇女说,我们反映了多少次,都没有得到解决,没想到从采访到拆除仅用了3天时间,感谢感谢!

  据介绍,本报刊登的红旗村9巷将变压器半包进去的违建楼房将于今天强拆。塔子湖村1800平方米“歪房”连夜拆除

  昨晚,江岸区组织力量连夜拆除了一栋在建的违法“歪房”。

  昨日下午4时,后湖乡拆违巡查组在武汉水族馆附近发现,塔子湖村一户梁姓人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将承包的20亩鱼塘填去600平方米,违法搭建3层楼房,而且已经封梁。由于地基不实,房屋已向下沉陷80-100厘米,房屋倾斜达25度,十分危险。

  由于这栋楼“非法占地、非法搭盖,又属危房”,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江岸区当即决定打破白天拆违的惯例,连夜予以拆除。

  昨晚6时,江岸区派出近百名城管、公安人员和一台铲车,对这栋违法建筑实行强拆。至晚7时10分,总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终于全部拆除完毕。

  后湖乡称,昨日一天,该乡巡查发现后及时处理的类似违法建筑达8处。潇湘路将拆光违建门面

  明日起,潇湘路上22个门面6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将被全部拆光。

  昨日,后湖乡对潇湘路、井南路和金桥大道等路段实施全面“封杀”:凡顶风违建者一律严肃处理。对石桥村、新春村、跃进村正在顶风在建的建筑物当场拆除。

  昨日中午,跃进村村民戴某正在抢建的一幢4层楼房,被执法人员勒令停工,戴某表示立即自行拆除。在塔子湖村,村民黄某抢建的4层楼房正欲封顶,执法队员责令停工并拆除了施工吊杆。99栋违法建筑谁来拆

  东湖规划分局已在2月8日摸底得知:整个东湖风景区辖区内违法建筑99栋,共计52531平方米。昨日,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大队向市“拆违督察”反映:这些违法建筑到底该谁拆,目前尚不明确。

  东湖风景区的规划面积为73.34平方公里,托管面积达14.95平方公里。但是,东湖风景区的管理面积只有33.43平方公里,其余面积归洪山区3乡9村管辖。也就是说,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大队进行拆违,只能在33.43平方公里内进行。

  问题是,经过调查,在这一区域内,违建基本不存在,违建主要集中在洪山区管辖区域,由洪山区村民所盖,相当一部分村民靠违建出租、出售,影响了东湖周边环境。但东湖风景区并不具有这些地域的管理权。

  而洪山方面则认为:违建房在东湖风景区的规划土地上,应由东湖风景区组织拆违。

  据悉,这种情况从1995年开始,延续至今。东湖风景区管理局表示:东湖风景区近6成规划土地的管理权,应该尽早明确一下。七路拆违督察督办全市拆违

  昨日,全市“拆违督察”兵分7路,奔赴7个中心城区、沌口开发区、东湖开发区及东湖风景管理区,对全市拆违行动进行督办。

  全市新组建的拆违督察队由市政府督察办牵头,组成人员来自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监察局、市纪委等部门。他们深入各区,对各区违建自查、拆违进展、是否落实2月8日全市拆违动员大会精神进行督办三项职责,要求隔天下访,每日汇总,掌握全市拆违第一手材料。

  市政府要求拆违督察组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以权谋私的典型,督促各方加大拆违力度,坚决刹住受利益驱动进行违法建设和领导干部纵容自己带头违法建设的歪风。

  (记者 黄龙飞 黄丽娟 叶军 通讯员 黄利惠 商楚 王世铭 周长华 易先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