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试试生活“小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26 扬子晚报

  节日一个跟着一个,工作一件压着一件……都市人在忙乱的节奏中如何给自己调节身心,舒缓情绪?吃,非常重要。在我们用餐的平衡方程内,三分之一弱的能量来自晚餐,三分之一强的能量来自午餐,近四分之一来自于早餐,其它的来自下午茶。

  两餐,三餐,四餐,五餐?不少研究试图弄清楚一天最理想的是吃几餐。最后一日四餐得到肯定。实际上,经证实,当我们和谐分配一日饮食的时候,我们吃得最舒服。而且,
我们不再总想着吃零食——来关注一下改变饮食结构的两餐。

  早晨,从美丽开始

  一大早,早餐是很重要的。它提供20%的能量值,即儿童(大于12岁)360卡路里,女性400卡路里能量,男性500卡路里。如果这个不够,那一天的营养和维生素将很难保证。事实上,11点左右的饥饿常常导致吃零食。一顿完整的早餐包括4方面的食品:谷物类食品(面包干,面包,饼干……),提供一天开始时的体力;奶制品(酸奶,白奶酪,奶酪……),提供钙和蛋白质;水果或水果汁提供维生素;最后,一杯饮料,用以补充醒来前十几个小时人体所损失的水分(通过呼吸)。

  下午茶,免得晚餐之前饿垮

  下午4点是再次补充能量的时候。最近的研究表明,下午茶给女性带来一日能量的8%,男性是6%,对于儿童则是15%到20%——这一顿对他们可是正式的一餐。

  下午茶,可不是零食,它可以更好地分配一天中所需的热能。同样,那些吃下午茶的不会比其他人更胖;有的研究甚至表明在这方面恰恰相反(如果吃下午茶的人避免太多的糖类和脂肪类食品)。悖论吗?其实不是:少吃多餐可以使两顿之间不会太饿,不会去吃零食。而且,多餐的习惯更有利于消化。

  下午茶包括什么呢?谷物食品(面包,干面包,2、3块饼干),提供维生素B、矿物质和能量;还有奶制品,提供蛋白质和钙;水果或水果汁提供维生素C;一杯饮料补充矿物质和水分。这一小顿还能同时获得15-20分钟的休息,不过不要在17:30以后吃下午茶:必须给身体留出足够的时间吸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