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制情人节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26 扬子晚报

  情人节,摇曳的烛光、浪漫的音乐,温馨的玫瑰……这一切的一切都很不错。不过这所有的美好都需要荷包的实力。情人节,说到底是两个人之间的感觉、两个人之间的情感。如果能亲自为对方做点什么,柔情与甜蜜定会更加浓烈。

  奶油烤土豆

  材料:

  1.5公斤土豆,1/2升稀释鲜奶油,250克奥瓦涅(Auvergne)蓝奶酪,50克黄油,盐和黑椒粉,豆蔻。

  做法:

  1.土豆削皮、洗净、擦干、切圆片,放在盆里,撒上盐、黑椒粉、豆蔻。

  2.将烤箱专用玻璃盘抹上黄油,把腌制好的土豆片摆在里面。

  3.在一个大碗里放进奥瓦涅蓝奶酪碎末,浇上稀释鲜奶油,将调拌好的奶油奶酪汁倒在土豆片上,要全部盖住,再放上一小块一小块的黄油。

  4.将准备好的菜盘放进烤箱里(175℃),烤1小时15分钟,在剩下几分钟的时候,将烤箱调成烧烤状态,从而保证做出来的菜颜色金黄。

  PS:在做准备工作的时候应将烤箱先预热10分钟。

  辣猪排

  材料:

  猪大排(约2厘米厚)4块,精盐、粗胡椒末各1小勺,黄油或菜油25克,奶油或浓牛奶250毫升,大蒜2-3瓣,法式芥末酱1-1.5大勺,洋芫荽叶2-3大勺。

  做法:

  1.用刀背将猪大排两面拍匀,放入盘内,撒上盐和胡椒末。

  2.平锅烧热加油,放入猪大排,先用大火将两面迅速翻炸至呈金黄色,然后改用小火,每面再煎3-4分钟,使肉排熟透。铲起出锅,放入菜盘内。

  3.煎锅内加奶油、蒜片和芥末酱烧开,加适量盐调好口味,如嫌汤汁太稀,可调入少量面粉,搅拌成浓汤,待汤汁烧成稀糊状时,加入切碎的洋芫荽叶即可起锅。

  法式洋葱汤

  材料:

  洋葱300克,高汤1.3公升,白里香1克,白葡萄酒40ml,法国爱曼达(Emmental)乳酪丝,面包片1-2片,香菜2克,胡椒及盐适量。

  做法:1.油适量倒入锅内加热,放入切丝洋葱炒至金黄色。2.倒入白葡萄酒中小火炒至八分干。3.将白里香及高汤加入再加以适量盐及胡椒调味。

  4.煮好之洋葱汤倒入碗内,先放入白面包1-2片,上面放爱曼达乳酪丝,放入烤箱烤至金黄色。5.烤好之洋葱汤撒上适量香菜即可。

  蔬菜沙拉土豆泥

  吃法:

  肉排、土豆泥、蔬菜沙拉和芥末汤汁分别盛于容器上桌。每盘中置一块肉排和数勺土豆泥,然后浇上汤汁。蔬菜沙拉可置于盘中,或盛于另一小碗中作配菜。用刀叉进餐。

  特点:肉质鲜嫩,味道香辣开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