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民工李某进了救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7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一个求助电话,记者立即出动伸出援助之手四川民工李某进了救助站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实习生李弘柯李)昨天上午,本报编辑部接到一名由川来汕的打工者李某的求助电话后,及时伸出援手,将其送到市救助站安顿,使近乎绝望的他又看到了新的希望。

  上午9时30分左右,本报编辑部办公室接到李某的电话,称自己是由川到汕的打工者,如今已失业多时,且身无分文,走投无路,几近绝望,现正在梅溪桥上,急向报社寻求帮助。这个电话引起报社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派记者赶往梅溪桥。

  在梅溪桥上,记者找到了头发凌乱、神情落寞的李某,当时他正倚在桥栏上看着桥下滚滚的河水发呆。据称,他叫李小东,2002年春节过后,从四川渠县来到汕头打工的,在汕头已有两年的时间,其间转换了多次工作,但自从去年11月份失业至今,一直没有再找到工作。此前,他寄居在一位福建工友的家里,但因工友也有困难,便搬了出来,开始流浪,靠捡拾废品为生,晚上便在梅溪桥下过夜。近日,家中父亲患病住院,自己却无钱回家探望,找工又无望,心中十分懊丧,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在记者的善意劝说下,李某同意接受记者的安排。记者随即将其送到了市救助站。

  救助站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听完记者的介绍后,认真地询问、登记了李某的具体困难和处境,为他测量体温并做了身体检查,便安排他在救助站住下,并给他发放了被褥、牙刷、牙膏等日常生活用品。

  据救助站的领导介绍,李某现在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农村五保供养,基本符合接受救助的条件。根据李某的具体情况,救助站会尽快设法联系其家人,视经济条件,请其家人来领回或由救助站替他购买车票回家。

  记者离开时,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正在想方设法与李某的家人取得联系,并着手安排送他返乡等事宜。李某对记者的援助道谢不已。他表示,他现在最惦记的就是家中的祖父、父母和弟妹,只盼可以尽快回家与家人团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