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别结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9 华商晨报

  小农

  据说结巴的人是因为脑子反应比嘴快,我的一个结巴朋友和我的结巴老公都这么坚信,可能是有点道理吧。

  我老公师出名校并且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小有业绩,经人介绍认识他时我就察觉他有点
结巴,但并不严重,不太熟悉的人是觉察不到的。我后来总结了一下,他一般若是累了或者紧张、着急上火就会犯病,张着大嘴一个字能说七八遍,下一个字就是出不了口。赶上我在他旁边一个劲儿学他,他就越发说不好。

  后来有一天我们俩一边吃饭一边痛说前尘往事,他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了自己少年时怎样结结巴巴在课堂上给同学讲三国被老师撵出教室的情形,我终于没忍住把刚喝进嘴里的酸辣汤喷了出来。

  恋来爱去终于要结婚了。我们买了个小房又将小房子装修得像个家的样子,再买来一大堆东西把小房填满,然后就像所有不能免俗的新人一样准备婚礼的一应事宜。那个时候正赶上老公和我的工作都特别忙,很多事情都是在下班或者加班后去完成。老公的“病”几乎是顺理成章地“犯”了。

  老岳父岳母关心女儿的婚礼进程,便会追问未来的女婿,老公结结巴巴地汇报让我比他更着急。生女外向,这时候我总是一边悄悄嗔怪父母,一边坚决地站在老公身边像一个慈祥的母亲一样轻轻拍拍他的头。我的立场这样坚定,老公的“病”十有八九就会好点,说话顺溜多了。

  眼看婚期临近,老公的结巴也越来越厉害,我暗暗地发了愁。要是在婚礼上这家伙如此情状还不让我那些闺中姐妹笑掉大牙。可我不敢把心事说出来,怕老公压力更大后果不堪设想。婚礼主持人来和我们商量婚礼程序的时候我说我们不要讲话了,主持人说这好像不太好,我们总得谢谢父母领导朋友什么的。我的结巴老公这时候也来了神儿:“没错,得讲!”我轻轻踢他一下,老公似乎很会意:“放心,没事儿。”

  所幸婚礼上需要我们说话的地方不多。真的站在众亲友面前,我也忽然发觉自己真是感慨万千,好在我一向伶牙俐齿,主持人把话筒递给我的时候,我对我们双方的父母亲朋一一谢过,也谢了我的老公,谢谢他让我终于找到自己的归宿,然后我把话筒递到老公的右手上。

  我尽量让自己目光平静地望着他,然后轻轻地握住他的左手,心里默默地祷告。我听见老公非常缓慢但也非常流畅地说了一句话:“我媳妇儿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完了,我给大伙鞠个躬吧。”说罢,一揖到地。我心中一阵狂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