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阳路中学初中生按成绩“抢”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杰)只要考得好,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座位。新学期伊始,汉口三阳路中学初二(2)班49名学生按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的排序,先后选取了自己的座位。

  据该班学生介绍,6日报到时,同学们按照成绩的好坏,在教室外排好队,先后进教室挑选自己想要的座位。中间位置和光线比较好的座位,大多被成绩好的学生占据,成绩靠后的学生大多没有选择的余地,坐在了教室的边角上。

  “老师出的这个馊主意还真实施了,成绩好的学生成了全班的中心,成绩差的学生却成了边角余料!”成绩靠后的学生抱怨。

  上学期末,就曾听说老师有此打算的家长王某很担忧,这种排座方法势必造成成绩好的学生成绩更好,成绩差的学生干脆破罐子破摔。每个学生都交纳了500多元的费用,为什么不能享受公平的待遇?

  初二(2)班班主任王小妹前日解释说,这种方法原是由个别学生提出,她认为确实有利于促进学习,遂同意了。此次调动座位都由学生自行操作,对一些眼睛、耳朵不好的学生,只要有医院出具的证明,她进行了微调。

  进行了调查后,该校副校长朱义汉称,考虑到学生的身高、视力,学校所有班级的学生座位,每周都会按前后、左右方向轮换。对初二的学生而言,不宜于按成绩分为三六九等,王老师的这种做法,尽管出发点是好的,但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