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驰大货撞飞驰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1 时代商报

  浑南开发区营盘发生严重交通事故,2死2重伤

  2月10日23点55分,沈阳市浑南开发区营盘道口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载着4个人的解放141货车 由南向北通过道口时,与疾驰而来的火车相撞,造成货车上2人死亡,2人受伤。

  现场 惨不忍睹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大货车被火车撞得七零八落,发动机飞离道口西南侧20多米外,地上汽油、机油淌了一地。汽 车的驾驶室已经断成3段,两个车轮滚落在旁边的草丛里。在一堆较大的、已经扭曲变形的汽车残骸下,有两具穿着深色衣服 的男性尸体。紧靠道口西侧的铁轨旁边有一名男性伤者。由于大货车牌照不知飞到哪里去了,救援人员正在努力寻找货车上印 有放大车号的后箱板。但是找了许久也没有找到,整个大货车上没有完整之处。

  救援 2人被送医院

  接到营盘道口值班人员的报警后,附近浑河站、孤家子站、榆树台站的负责人急忙赶到现场,随后,120、119 、铁路方面的负责人也相继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陆军总院,并着手处理善后事宜。

  据当时在道口值班的值班员汤大爷介绍,事发时通过道口的火车是从图门开往北京的K216客车。他说:“当时我 正站在铁路的北侧,刚拦下了一辆准备过马路的车后,就听见身后一声巨响。火车与大货撞在一起,跑出去很远才停住。”附 近一家修理厂的张先生目击了事故的经过。张先生向记者证明事发当时,两名监护员确实出来拦截过往车辆,火车与大货车相 撞后由于巨大的惯性一下子冲出了500多米远,大货车当场被撞解体,两个人也被从驾驶室内甩了出来。

  据汤大爷介绍,火车在停止运行26分钟后,离开了现场。为了防止漏到地上的油引起大火,消防队员对着车和路面 不停地喷水,检查没有危险之后离开了现场。而整个事故的处理也在凌晨1点多告一段落。

  道口 没“安全杆”靠举牌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个道口有两条铁路线,而道口的两侧却没有设置栏杆,车来车往只能依靠值班的道路管理员站 在道口两侧,用举牌子、响警笛的的古老方式提醒过往的人们。在管理员休息室的墙壁上,记者看到了一个每天在此路口经过 的火车到达时间表。而发生事故的这次列车,到达的时间应该是0点0分。汤大爷告诉记者,这次列车当天是早到了,平时还 比较准时。记者简单数了一下,每天在此处通过的车辆竟有近百辆之多,而这么庞大的工作量只能通过两个值班的工作人员来 完成。

  伤者 随时有生命危险

  离开现场,记者随即来到陆军总院,据值班医生介绍,2名伤者一名股骨和颈骨骨折,另一名颅脑外伤。

  其中一名伤者叫马小军(音),从凌晨推到手术室到现在还没有出来。另一名伤者叫林树森,今年26岁。从入院到 现在始终处于深度昏迷,肺部有挫伤,随时有生命危险。据家属讲,伤者都是受雇一个私营业主,晚上开车拉炉灰的。

  2月11日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一位刚刚接班的吴大爷告诉记者,此次车祸中死亡的司机是一个年轻 小伙,今年才27岁。他的父亲早上还来过道口,不停地询问孩子是怎么死的。

  目前,事故发生时汽车城道口的两名监护员和K216的驾驶员正在接受铁路部门的调查。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和 初步调查,在这起事故中大货车为百分之百责任。主任记者杨硕杨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