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财政系统依法清理旧规章 规范财政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2月12日讯为了在全区财政系统开展好《行政许可法》学习活动,进一步促进财政部门依法行政、规范财政管理,2月9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学习中心组组织了《行政许可法》学习专题会。厅党组成员和全厅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

  根据财政工作实际,专题会重点介绍了《行政许可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内容、设定制度、实施程序和费用、实施机关与监督检查等内容。

  结合财政工作需要,专题会还研讨了在财政管理中实施《行政许可法》应注意的事项。如财政部门在执法时如何贯彻合法原则,使执法主体、程序合乎法律要求;对涉及多个内设处室的事项,可考虑设立一个对外窗口,为部门和群众服务提供更多的便利,以贯彻便民原则;注意贯彻法律救济原则,使行政相对方可以依法得到救济;在政府采购中如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更好地推进政府采购工作,等等。

  在学习中,主讲人还对前段个别地方不依法理财造成不良影响的事件进行了评介,大家对此反映强烈。

  通过学习,大家对《行政许可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实施这部法律是消除束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财政部门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和依法治税的一项重要工作。

  最后,刘铭达厅长对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对照这部法律认真清理自治区财政厅的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好全系统的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行政许可法》。

  责编:蒙卫芝 冯杰红(实习)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