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型诈骗露面海口警方吁请市民注意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8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1日讯(记者邱大军通讯员黄培岳)一种张贴到农业银行海口各营业网点柜员机上的“紧急通知”,今天给银行保安带来一项新任务:夜间发现张贴者,立即扭送公安机关。

  最早发现这份“紧急通知”的是农行海口龙华支行和南航支行,这两家银行的员工10日发现各自营业网点的柜员机上贴着一份他们并不知晓的通知,其内容是—“紧急通知:接
总行通知,因省银行卡联网的需要,现将ATM自动取款及取款方式改变如下(1)插入卡,后输入密码;(2)按‘转账’键;(3)输入二次取款网号9559980150103017813(4)输入取款金额确认后,方可提取现金;(5)不按以上操作者后果自负!”

  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有关负责人和海口农行有关人士向表示,这份“紧急通知”背后暗藏一个利用网络实施金融诈骗的诡计。如果有人按上述提示操作,他银行卡中的资金将被自动转入图谋不轨者事先设好的、取款网号为9559980150103017813的银行卡。

  警方已对包括农行各网点在内的海口各金融机构的ATM自动取款机严加监控,各银行保安今天起也新增一项任务:夜间发现张贴者,立即扭送公安机关。

  作者:邱大军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