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元假钞捐功德寺庙被迫用上验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1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正月十五到寺庙捐点功德钱,点盏平安灯,祈求一年平安无事。没想到有人竟把这样一个虔诚的地方变成了洗假钞的场所。

  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四川昭觉寺72岁的成道师负责在藏经楼前为点平安灯的香客写功德。

  元宵节这天,来捐功德的人特别多,一早,藏经楼前便聚集了上百名香客。10元点一盏平安灯,不少香客拿100元大钞找补。成道师当时觉得有点纳闷,但想到是春节,也许大家手头缺少零钞,他就没有细想。

  中午,功德箱里的百元钞票已经有41张了。这时,又有一名香客拿着一张百元钞票来写功德。成道师接过钱,找了90元,“我看了一下那香客,觉得眼熟,好像刚才才捐过。”他把钱递给身边的居士,居士接过钱仔细看了一下,大喊:“假钱!”那香客听到喊声,拔腿就跑。成道师将收到的百元钞票拿到财务室一验,42张中就有28张是假钞。

  按昭觉寺的规定,谁收到假钱谁负责,72岁的成道师要补齐2800元。成道师一个月的衣单费为120元,补齐这笔损失需要他两年的衣单费。

  另据文殊院的僧人续明讲,“很多寺庙都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文殊院在这方面做了防范,“我们有验钞机,所以很少收到假钱。”

  (据天府早报罗向明报道)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