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那有名无实的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1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在报社的接待室见到记者时,潘女士让我猜猜她有多少岁,像不像结过婚、生过孩子的女人,结果记者的答案大体上都不对,她的经历比记者想象的要复杂得多。潘女士春节后从成都来海口,她说她是来堂姐这里住一段时间散散心、解解愁的。

  潘女士一开始叙说她的情感坎坷,眼睛就开始发红、流泪。

  在离异家庭长大

  我是在离异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还好的是,我从读初中开始就住校,跟家庭好像没有太多的联系。考上大学后追求我的男孩子不少,我偏偏看上了一个从工厂下了岗后来自己创业的男孩刘风,他跟我热恋得难舍难分时,我把我父母离婚的事情、还有自己的心理状况等都告诉了他,我以为他会改变对我的态度,没想到他对我很诚恳地说:“今生今世我会对你更好,一辈子不辜负你。”他能那样对我,我认为他是天底下最好的男人,是我可以托付终生的人。

  1997年,我和刘风在成都结婚了,我们各自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我起早贪黑,开了个小百货店,他还是到处在寻找做建筑工程的机会,虽然不顺利,赚的钱不多,但正是那段艰苦创业的日子,我和他过得是最甜蜜的。

  为了赚钱他去了新疆

  2000年,我们终于攒够了钱在成都买了一套上百平米的房子,是毛坯房。我们正筹划怎么装修房子的时候,刘风对我说,他在新疆的朋友跟他说,新疆搞建筑工程的机会比成都多,钱要更好赚一些。他要我同意他去寻找更好的机会,等那边条件好了,再把我接过去,或者回成都……总之刘风给我描绘了未来很美好的日子,承诺说他很快就会回来。跟刘风相处的那么些日子之后,我认定刘风是那种很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男人,对他这样的人,我是没有理由阻止他去为事业奋斗的。

  刘风去了新疆,我才知道自己怀孕了。刘风知冷知暖的,经常打电话来关心我的情况,还要求我既然装修房子,就不要到公司上班了,免得把自己累坏了。我在成都这边,我很想为刘风争口气,装修房子我要用好每一块钱,所以我装修房子是包工不包料,所有的装修材料都是我自己一点一点去买的,我的心目中只有个信念就是要营造好这个温馨的家,等待老公归来。

  可就在我把房子快装修好的时候,刘风打电话给我时说话开始吞吞吐吐了,我问是怎么回事,他说那边工作压力太大了,经常要出差到处跑。我对他怜惜了起来,我流着泪对他说,如果那边不好干就回来吧,这边房子搞好了,你一定会满意装修效果的……对我说的这些他好像不感兴趣。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刘风那边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我一定要去新疆看看,我挺着大肚子去了新疆。

  神秘电话戳穿了一切

  到了新疆,我才体验到那边的生活确实比成都艰苦多,刘风也确实是很少呆在乌鲁木齐,经常到处跑。可有个晚上,明明刘风在乌鲁木齐,就是不回家,我打他手机,他说在加班呀,很辛苦,我说要不要我煮夜宵过去给你填填肚子,天冷吃点东西会暖和点,刘风连忙说不用不用,我只好躺在被窝里看书。忽然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个女的。她说她现在是躲厕所里打电话,她问我你知道刘风是在加什么班吗?我说不知道,她说:他是跟我在一起,你这个女人真傻,这么痴情地呆在成都,老公在新疆一点也没闲着……

  天哪,我对刘风所有的爱和信赖顷刻间倒塌了!我为他省钱、为他付出成了对我莫大的讽刺,我第一次品尝到了做人、做女人的极大失败,我先前担心自己会走父母亲的老路,现在看来都会成为现实!我的心在颤抖,肚子里的孩子也抖动得格外厉害,似乎在感应母亲的痛苦……

  我给刘风在新疆的合伙人阿山打电话,他只好说实话:那个女的原来是导游,后来因为非典影响旅游,她就到我们公司当了你老公的助理,我们发现他俩的关系不一般,叫你老公一定不能让她留在公司里,否则就撤股。你老公听了,叫她离开了公司,但他们的关系还维持着,后来的情况我们也不大清楚。刘风知道一切后,在我面前表情很木然。他劝我先回成都,把孩子生下来。他会把这边的问题处理好,然后他再回成都,好日子重新开始……

  刘风的话我不敢再相信了,但总还有希望,我悲伤而无奈地离开了乌鲁木齐,儿子很快就来到了人世。孩子一断奶,我就把他托给刘风的父母抚养,因为我已经没有心力和精神支柱再支撑自己和孩子了。

  住在成都空荡荡的房子里,我经常是夜不能寐,一睡着就容易做噩梦,醒来是格外的害怕,我已经有很严重的忧郁症。我只好搬到同学那边去住。

  我跟刘风的婚姻几乎已有名无实,我的同学和姐妹都劝我放开点,人家做初一,你做十五,到时候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也跃跃欲试过,但我又到哪去找一份真情呢,我在情商上绝对是弱智,一旦我跟人家好上了,我又会对对方产生很强的依赖心理,很可能会被骗得一塌糊涂。我实在受不了啦,我对刘

  风说,要么我去你那边,要么你回来,要么我们就干脆离婚。

  刘风总是在那边说,我打算把一部分项目转移到成都,很快就会回来……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