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入1000万种好“放心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9 新晚报

  新建10处无公害蔬菜基地示范区,全年上市量达到5亿公斤

  本报讯记者从市农委蔬菜处获悉,今年市政府将出资近1000万元,在全市重点建设30个无公害蔬菜基地示范村,倾力为市民打造“放心菜”工程。

  据介绍,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菜”、“安全菜”,2001年起我市启动了该项工程,
每年拿出近400万元用于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去年,我市无公害蔬菜基地示范点达到了20个,经检测合格后上市的“放心菜”达到1.8亿公斤,占到蔬菜市场需求总量的近三分之一。

  今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多渠道筹资近1000万元专项资金,投入到无公害蔬菜生产上,计划在郊区及阿城、五常、呼兰、双城等县(市)新建10处无公害蔬菜基地示范区,全年上市商品量达到5亿公斤。

  据介绍,为保证上市蔬菜合格率达到85%以上,有关部门将为蔬菜基地配备无公害蔬菜检测仪10台套,配备“菜篮子”工程车10台。各区、乡、村派驻专管员按照《无公害蔬菜操作流程》,对各家蔬菜进行监控。同时,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人员定期到基地村抽检,经检测合格后的蔬菜才能进入全市无公害蔬菜专营区销售。

  (实习生 彭庆凯 本报记者 杨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