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网格式防控保市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40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石玉宣首席记者张丽娟)把鞍山城区划分成100个巡逻防控区,形成一个网格式的防控体系,巡警按照各自位置点,科学布控,一旦有紧急警务,立即按指令的地点迅速集结。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三大警务改革正在加紧进行之中,其中,100个全时空防控格式于今年“五一”之前正式实施。

  记者了解到,我市警方正在积极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实行社区、巡防、阵控三大警务
战略。社区警务改革已经先行一步,巡防和阵控警务改革正在加紧进行。在巡防改革中,将城区街面划分成100个全时空网格式巡逻防控体系,巡警将把街面上应由公安机关负责的交通管理、治安管理、打击犯罪、防范控制、救助群众等各项任务全面承担起来,实现警务效能最大化。

  阵控警务改革也正在加紧运行之中。今年,要以改造后的110指挥中心平台为依托,建立起指挥调度系统、易发案部位电子监控系统、旅店业和典当业治安管理控制系统、出租车行业治安管理控制系统、非机动车治安管理控制系统、堵卡点检查控制系统、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管理系统、金融网点防范控制系统八大系统,使人防、物防、技防相互作用、协调发展。

  此外,已经先行一步的社区警务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实行社区警务战略后,全市的340个社区全部实现了一区一警或两警,派出所承担起“打击、防控管理、服务”于一身。社区警务建设工作今年还要有新的进展,力争使30%的社区成为“平安社区”。今年,除了要实行一名民警配备4名保安人员,还要争取为各派出所配备一台巡逻专用车和一台办案专用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