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老房东寻出一串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41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7日刊登《一个车棚两个主急寻老房东做证》一文后,汪弄社区居委会立即帮助张女士寻找303室的原房东,发现这套房子竟然转卖了9次,且在售房合同上登记的房东多半是中介公司业务员,当事人根本无法查找。更令人不解的是,就在争议的车棚旁边,另有几个车棚也难觅主人。

  房东怎么成了中介人员?

  昨天上午,汪弄社区居委会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得知,9号303室最早是慈溪佳民电子仪器有限公司购买的,后来连续被转卖了9次。记者和张女士的亲戚汪先生再次赶往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据档案科陈科长介绍,303室所有的售房合同上都没有注明车棚位置,有的甚至连车棚都没有填写。

  记者按售房合同上登记的电话号码,拨打了第一个房东陈某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告诉记者,记者要找的人是他表弟,但这人只有20来岁,家在宁海,不可能在宁波买房。他忽然想起:“我表弟有个亲戚曾在宁波做房产中介生意,会不会是他借用了表弟的名义登记买房的?”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另外几个“房东”的电话,但要不被告知是房产中介的,要不就是空号,始终无法查到当事人。

  好几个车棚为何没有“主”

  社区居委会陈阿姨说,9号~10号楼有三四个车棚一直空着,找不到房主。一些“破烂王”便乘机占用居住。为此,居委会曾对那些无主车棚(主人没有使用)实行封闭,有的暂时让给其他居民使用。就在记者采访时,小区内另一幢楼里的住户陈大伯把一台发动机抬进了一间车棚。他告诉记者,那也是一间无主车棚,他看着可惜,便整理出来使用。如果车棚主人需要,他可以立即腾出。

  车棚错位谁之过?

  车棚错位究竟是谁的过错?在采访中,记者一直无法找到确切的答案。但随着对事件了解的逐步深入,506室房东张阿姨对房产中介的行为越发怨恨:“这些房产中介太不负责任了,也不核实情况就随便将人家的车棚卖给别人。现在我的车棚被中介‘卖’了,反倒要我出示证据,而他们却可以在没有任何证据下,转让我的车棚,这不是强盗逻辑吗?”采访中也有居民埋怨,随着房屋出租、空巢等现象增多,老小区的管理缺陷越来越明显,亟需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与“协和房产”余经理取得联系,他表示尽快去做303室房东的工作,希望能将车棚腾出还给506室,但能不能说服房东还很难说,记者将进一步关注。(东南商报记者诸新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