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部署"扫黄""打非"行动方案 确定五项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昨天上午,北京市召开2004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部署了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行动方案。

  北京日报消息,会上,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部署了《北京市2004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宣布了《北京市关于表彰2003年“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林要求
广大一线执法人员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努力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治安环境,为首都社会安定、政治稳定服务。

  2004年,北京市各级执法部门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贯彻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北京出版物市场情况完成三个阶段集中行动、5项重点工作。三个阶段集中行动为:第一阶段全面净化“两会”期间首都出版物市场;第二阶段开展对淫秽色情出版物的专项治理;第三阶段开展对盗版教材、教学辅助读物的专项治理。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坚决封堵和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二要继续开展音像市场治理的系统工程;三要坚决打击各种侵权盗版非法经营活动;四要查处大案要案;五要积极推广文化综合执法试点经验。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龙新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该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全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首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对新形势下开展“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出版物市场监管职责,确保首都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