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CBA季后赛 广东男篮笑到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47 燕赵晚报

  CBA季后赛昨天重燃战火,谁能成为联赛的王中王?强大的广东宏远胜算最大。在广东宏远的心中,本赛季的“冠军梦”已开始彩排了。

  第一步轻取陕西

  陕西队的死里逃生简直像好莱坞大片那样神奇,因此他们绝对还沉浸在蜜糖一样的幸
福中。而对阵宏远队,陕西队不该再有什么奢望。昨日在C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广东宏远小试牛刀客场以108比91轻取陕西队。杜锋、朱芳雨、易建联、李群这套豪华的“全华班”,加上积臣和布雷特·兰保两名联赛最佳强力外援,广东宏远不会给陕西队机会,2比0结束战斗,当在情理之中。

  第二步:力擒吉林

  季后赛第二轮低排名胜高排名最可能出现在新疆与吉林之争中,两队常规赛排名一个列第四,一个列第五。在国家队主帅蒋兴权的指挥下,新疆队是一支最难缠的黑马,他们刚更换了实力不俗的外援,且内外线皆准。与吉林队相比,两队都有可怕的魔鬼主场——主场胜率列第三和第四。但对于新疆队最不利的是少一个主场之利,所以吉林胜出可能性最大。

  半决赛对阵吉林东北虎,广东队最有把握,他们在常规赛上主客场平均胜出对手16.5分。如果新疆爆冷,广东队也可凭多一个主场之利胜出。

  第三步:踩倒八一

  面对圆梦,广东宏远目前只剩总决赛,其死敌最有可能是江苏南钢或八一火箭。

  江苏南钢本赛季进步神速,常规赛从上赛季的第九上升至本赛季第二。其主要原因得益于小将唐正东的快速成长。对阵江苏,唐正东是广东宏远盯防的重点。从实力对比上看,广东稍胜一筹,此外多一个主场之利将会使胜利的天平更加倾向广东,毕竟广东主场保持不败。做最坏打算打满5场,广东队也会以3比2胜出。

  总决赛对阵八一,对于广东来说胜算应更大些。虽然两队常规赛打成1比1平,但对于八一队的不利因素更多。首先,战神刘玉栋已不在帐下,这使八一队的夺冠信心和韧劲大打折扣;其次,八一队目前新老结合仍不合理,小的经验不足,老的一身伤病,假设他们能杀入总决赛,也会疲惫不堪,毕竟要过江苏南钢这关,他们至少要消耗大量的体能。从实力对比上看,广东队很可能以3比1胜出,最终捧杯。

  无论如何,应该说广东到了圆梦的时候了。本报记者常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