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公厕欠账371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1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美良哈市公厕欠账371座

  今年新添90座,繁华路段寻厕将不超3分钟

  本报讯春节长假期间,一些来哈旅游的中外游客体验到冰城公厕难觅,很多大商场、快餐厅等公共场所成了游客解决内急的去处。针对哈市公厕缺口情况,近日哈市环卫部门准
备实行“谁投资、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在哈市新建、改建及设置流动公厕90座。届时,在繁华路段上,如厕寻找过程将不超过3分钟。

  据了解,按国家有关规定,哈市市区应设置732座公共厕所。同时,在哈市城区人口密集的街道和闹市区,每隔300到500米应设置公厕一座。在普通街道,约800米间距设置一座。据哈市环卫部门统计,哈市现有公厕361座,缺口达371座。

  记者从哈市环卫部门了解到,哈市公厕奇缺主要因资金不足、拆迁不还建、闹市无处建。建设一座水冲式公厕,需安装给排水、供电等设施,费用巨大。在哈市新城区开发、旧城区改造时,很多开发商不按照规定配套还建公厕。十几年来,哈市因此丢了公厕108座。

  11日,记者从哈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了解决哈市如厕难,公厕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今年哈市环卫部门拟新建、改建、设置移动公厕90座。环卫部门将按照“谁投资、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对新建的水冲式公厕、移动式公厕进行公开招标或公开掀起。届时,在哈市主干街路如厕难将得到缓解。据哈市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90座公厕全部落实后,在哈市主干街路如厕寻找过程将不超过3分钟。(本报记者郭美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