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宾馆酒店“名牌”洗发液 原是化工原料混合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12日电(王志、王冰)水、香精和化工原料经勾兑后装进小瓶,摇身一变就成了宾馆酒店内的“名牌”洗发液。近日,一名被济南市工商部门查处的加工销售劣质洗涮用品的不法商贩自报了宾馆酒店洗涮用品“内幕”。

  11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检查一辆在居民小区内装卸货物的面包车时发现,车内满是无任何包装的宾馆酒店洗涮用品,有的没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
期等标注,有的标注前后错误,而且都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共涉及3大类42个品种。

  经询问,当事人李某道出事情原委。原来,李某自2003年10月从广东来到济南,便租住民房,专门为市区一些中低档宾馆酒店提供洗涮用品。李某供货的商品一部分源于郊外市场,另外则是直接从零售假冒商品的小贩处购得。

  李某说,洗发液和洗浴液最容易偷工减料、掺杂使假。他销售的洗发液实际都是小贩用水、香精和化工原料勾兑的,他买来后再罐装到不同的小瓶里,就成了各种“名牌”洗发液。因为价格便宜,他的产品很受“欢迎”。由于利润高、“生意”好,他还特地把弟弟从老家叫来帮忙。

  经工商部门检查,这批洗涮用品多数酸碱度不合格。据了解,洗发液中的有效物含量和洗浴液中的总活性物含量是衡量洗涤效果的主要指标之一。有效物含量或总活性物含量过低,清洁皮肤或发质的效果也随之降低,而洗涮用品过酸或过碱都会损伤皮肤和发质。

  工商部门表示,由于现在宾馆酒店业竞争激烈,一些宾馆酒店为“降低”经营成本,从不正规的进货渠道采购劣质低价小商品,导致大量不合格的洗涮用品流入宾馆酒店。工商部门告诫宾馆酒店经营者,不应只注重内部设施装修,而忽视了提供商品的质量。这不仅坑害消费者,也不利于自身长期发展。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使用宾馆酒店内的洗涮用品切记要谨慎,“三无”产品千万不要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