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城一女子无照驾驶出奇招 交警火眼金睛辩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江静 陈戈)京城一女子胆儿真大:车本被注销还挪用车牌上路。没想到,上路几天就被交警逮个正着。

  今年2月9日下午15时30分,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西单交通支队副队长吴学军巡逻至百盛成方街东口时,发现一辆车号为京AL5880银灰色桑塔纳2000型小客车有点可疑:从外观上看是一辆较新的轿车,但是车牌号段明显不属于新车的。

  于是,吴队长用警车上的车载无线终端系统进行联网查询,发现这个车号牌应属于一辆已被注销的道奇“开罗文”牌小客车。吴学军立即驱车上前将“桑塔纳2000”拦截。经查,驾车的33岁女士叫马昆,她承认京AL5880属于其丈夫1995年购买的道奇“开罗文”牌小客车车牌,购买后车辆没有进行年检也没有过户,只是当一个古董车收藏。

  一个星期前,马昆突发奇想,让丈夫将京AL5880号牌装在自己的桑塔纳2000车上,将原车牌压在底下,其目的是想逃避一些交通处罚。

  而当民警依法让马昆出示驾驶证时,她又说驾驶证托一个朋友年审一直没有拿回来。其实交警已经核查,马昆驾照自1998年6月以后便没有再年审,因已超过两个年审周期于2002年2月被交管部门注销,马昆已属于无照驾驶车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挪用、转借机动车牌证或者驾驶证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另外,法律规定驾照被注销后仍然驾驶车辆的人员按非司机驾车处理,应当予以行政拘留。可想而知,等待这位大胆女子的将是法律严厉的处罚。

  据交警介绍,随着首都交通管理不断应用高科技,一些有关交通的不良信息已被交管部门锁定,执勤交警依法在执勤现场查询车辆、驾驶员的有关信息已极为方便,挪用牌照等违章情况,多数都能被交警及时发现。

  为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路面上要依法行驶,不要为自己违法、违章费尽心思频出怪招,最终必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另外,广大驾驶员,应如期审验驾驶证,如果丢失要及时补办,切勿因一时犯懒给自己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