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阜阳农民说比他们那儿还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53 新闻晚报

  本报讯复旦大学居老师日前向本报反映:从水电路上中虹公寓高层建筑的窗口,可以看到水电路、车站南路到车站北路的一大块地区,环境非常脏乱差。几年前,他曾向居委会反映,还给区领导写信反映过,但至今情况一切依旧。

  昨天上午,记者专门到该地暗访。只见比3个足球场还要大的场地三面临街,都搭建了违章建筑。

  据了解,外来人员在此开建材、装潢店,店后是生产工场。数百拖家带口的外来人员在这里安营扎寨,时间长的竟有10年之久。

  在现场看到,大量的生产、生活废弃物和废水均排在场地内;没有厕所粪便满地,老鼠乱窜;更令人担心的是毛竹、油毡搭建连片的窝棚,各家又用竹篱笆隔成一个个封闭的小空间,万一遇到火警如何逃生?

  来自江西的张某是做玻璃生意的,租赁一间约20余平方米的临街房,每月租金800元。他说在此已有10年时间。

  河南平顶山籍的李某和妻子租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窝棚月租200元,旁边就是替老板加工木材的作坊,满地都是边角木料。

  七八个在窝棚里“小来来”的安徽阜阳人一边出牌一边告诉记者,他们是做快递员的,因春节刚过生意不好,只得玩牌打发时间。他们说,该地拆除工作已有4年多,不知什么原因现在不动了。

  这里还有个近百平方米的大草棚,去年夏天曾被台风吹倒过。

  这里到底归哪个部门管?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均回答不知道。

  房租交给谁?他们说反正层层承包的,不知道房租最后到了谁手里。最后,这群人还丢下了一句话,“这鬼地方比我们阜阳农村还脏,还收这么多钱!”

  (记者丁昌华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