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鞋跟搜出两包白色粉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53 新闻晚报

  瘾君子以贩养吸被铁路警方查获

  “求求你,给我点粉吧,一点点就可以了,你问什么我都告诉你”,李云(化名)一遍遍地向笔者央求着,一把鼻涕一把泪。乘警介绍,这是李云的毒瘾发作了,先前他已经发作两次了。李云等三人携带高纯度海洛因,乘坐火车从云南到上海,被铁路公安查获。前天,3人被押解回上海。

  鞋跟中搜出白粉

  前天早上,乘坐7∶20的火车,笔者跟随上海铁路公安来到杭州,将犯罪嫌疑人李云押解回沪。9∶55,笔者随铁路民警一行人在杭州车站站台上静静地等待K80次列车。

  10∶21,K80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杭州火车站3号站台。在餐车上,笔者见到了李云,他脸色很黄,一头短发,穿着灰色西服,黑色皮鞋,戴着手铐和脚镣。乘警说这是防止他逃跑或是做出自残行为。李云说:2月初,他从缅甸花1万元买了300多克海洛因,然后坐车到云南。2月8日,他将毒品藏在鞋跟中,登上了昆明至上海的K80次列车,没想到,没多久就被乘警抓获了。

  事情发生在2月8日19∶35,火车到达曲靖后,公安小分队检查到软卧9号车3号房10号上铺时,李云正躺着睡觉。当乘警询问时,李神色慌张,答非所问,老练的乘警当即要求开箱检查。红色旅行箱里是一些衣物,和一双土黄色的皮鞋,乘警拿起皮鞋打量,鞋垫怎么比普通鞋高很多?掀开一看,高高的鞋跟已被挖空,里面藏着两包白色的粉末……

  曾经卖肉发过小财33岁的李云是云南大理人,以前是卖猪肉的个体户,没两年就积攒了近20万元的家产。1989年,李云开始接触毒品,后来毒瘾越来越大,近20万元的家产就此被渐渐吸空。1996年,李云去戒毒所戒毒,生活重新走上正轨,并娶妻生子。

  1999年,李云来到缅甸一家公司做保安,一个月收入1200元。可是没多久,由于抵制不住诱惑,再次吸毒,从此一发不可收。在缅甸的4年,李云吸光了全部收入,从没有给家里寄过一分钱。2003年,李云的毒瘾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差,当年12月份,李云辞职了,继而走上了贩毒的道路。2月初,他花1万元从缅甸购买了300多克的海洛因,准备到上海找市场,从而以贩养吸。

  挖出贩毒同伙

  火车快要到上海时,李云在座位上开始坐立不安,一会蹲,一会躺,一会坐,不停地打哈欠,鼻涕、眼泪流个不停,原来他的毒瘾又发作了。李云说十分难受,心好像被刀子捅,又好像全身爬满了蚂蚁。他竟然还提出“给点白粉”的要求。

  到站后,李云被上海铁路公安押走了。车上还有一对自称来自上海浦东的男女,而且与李云连票,其中的女子脸色蜡黄。面对资深民警的询问,男子很快崩溃了。

  据男子交代,他是和李云等人一起到缅甸购买毒品的,当时买的是圆柱形,后来敲成粉末,藏在鞋跟中。实习生张勇通讯员张广奇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