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大首批公选教授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新学期伊始,来自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年仅40岁的钱新教授正式“上岗”,成为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的公选教授。除了科研,他还给环境学院的24名大三本科生上《水环境学》的课程。至此,南京大学面向全球公开招聘的第一批教授名单已经揭晓。经南京大学专业职务聘任委员会综合院系评价结果以及同行专家的意见,并经过投票表决,共聘任教授81人,副教授117人。

  2003年5月,南大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向海内外发出公告:新增149名教授、149名副教授岗位,全部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今后所增高级职称岗位一律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此举一出台,引起各方强烈关注,421名海内外学者提出申请,其中,申请教授岗位者227人,申请副教授岗位者194人,竞聘教授的人员中校外申请者近一半。本次招聘也吸引了众多的海外学者加盟南大,共有56位申报人员来自海外,最终17位海外学者加盟南大,他们分别来自美、日、加拿大、法等国及中国香港等地的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或公司。

  南大哲学系刚刚聘上副教授的尚庆飞老师坦言,此举可为学校吸引到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也给教师增加了压力,但有竞争、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对他自身而言,他对自己有信心,毕竟他的科研成果、研究思路等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至于待遇,钱教授坦言,当上南大的教授后,他一年的薪资近5万元,虽然这远不如在国外的收入,但当时回国时他对待遇的事真的没考虑那么多。他看重的是国内对环境的重视程度的提高,以及这几年南大很大的变化。

  据悉,南大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工作现已成为吸引人才的日常性工作,目前有78个教授岗位和51个副教授岗位虚席以待。(罗静袁建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