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费几千元花光后沦为绑匪 大学生涉嫌绑架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1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阳朔2月12日讯(陈昌军)考入云南某大学的荔浦县新坪镇人杨某,用完从家里带的几千元学费后,竟然绑架一名8岁男孩索要6万元钱。近日,杨某因涉嫌绑架罪,被广西阳朔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3年,新学期开学后,杨某于10月份,携十一、二岁的肖某和陈某一起带到阳朔县。三人整天无所事事,不久,杨某从家带的几千元学费所剩无几。于是他产生了绑架勒索钱
财的念头。他叫肖某和陈某帮他寻找作案目标,并威胁肖某和陈某,如果不帮忙将不管他俩死活。

  今年元旦,杨某等三人因没钱交房租被房东赶出,三人在县城附近找到一个山洞作为栖身之所。此时,他绑架索钱的念头更加强烈。经过几天的观察,他发现开旅游土特产店老板龙某8岁的儿子龙桂(化名)总喜欢单独玩耍。

  今年1月3日上午9时许,杨某把龙桂骗到漓江对面的河滩上玩,然后将龙桂绑架到朝阳村附近的一个山洞内藏匿。1月4日中午,杨某打电话给龙某索要6万元钱,并威胁“不准报警,否则别想见到你儿子”。龙某被迫答应存45000元钱到指定的银行账号,并报了警。

  5日,龙某存了2000元到指定的银行账号,杨某用此款买了一部手机,又威胁龙某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余款存入银行。经过48小时的周旋,6日早上,杨某叫肖某和陈某看守龙桂,自己外出取钱时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1月13日,杨某被阳朔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陈昌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