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气渐长储蓄进场 股民闲钱搬家进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44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朱聚强)“一脸菜色”的股市经国务院发展资本市场的九条意见激励,大盘终于再度发力。红色在证券营业厅的大屏幕上跳动,喜悦洋溢在股民的脸上。长时间握在股民手中的储蓄存款,随着上周的利好消息,纷纷搬家,涌入股市套利。

  划钱入市重披战袍

  国务院发展资本市场的九条意见甫一见报,犹如一剂强心针,股市随即回暖。不少离开股市已有些时日的股民,纷纷通过网上银行等银证转账服务,将钱划入自己的股票保证金账户。

  去年,面对熊市,有着7年炒股经历的李先生毅然“清仓出货”,洗脚离田,已快一年没在股市里转悠了。上周利好消息出台后,眼见股市飘红,李先生坐不住了,昨天他将存在工行的5万元转入了股票资金账户,通过电话委托,购买了2000股,小试牛刀。

  “农行这几天的银证转账平均每天比春节前增长3.5倍。”农行省分行营业部郑雪梅说。除工行银证通这几天交易十分活跃外,春节长假后到昨天的9个营业日,经杭州农行银证通转入股市的资金就达7000多万,平均每天转出824万元;中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近段时间的银证转账日均交易达452笔,平均每笔约40万元。

  见好就收仅是少数

  已不太关注股市行情的徐先生昨天分外高兴,上周大盘发力,股票解套,还赚了不少钱。昨天,他将3000余股股票悉数抛出。徐先生说:“精神压力太大,索性全部卖掉,再挑新股。”为求收益稳固,徐先生将“利润”从股票账户中剥离回了银行存折。对于大多数股民来说,熊市的阴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除,因此,不少“心态欠佳”的股民这几天经常紧张盯盘,见好就收。但证券市场流向银行资金并未增加,基本与去年年末持平。据了解,农行日均保持在200万元左右。

  券商得益银行有压力

  股市牛气渐长,市场交投活跃。这让以手续费为主要收入的券商,在猴年伊始大松了一口气。九条意见在各家报纸刊发的当天,各证券营业厅交投相当热列。海通证券在杭的营业部当天交易量也近2亿元。重返股市的股民们在卖出买进中,为券商创造了不少手续费。但银行却承受着储蓄流失的压力。“老百姓看到股市向好,近两天又面临震荡调整,就将从活期储蓄转入股市建仓,一有牛市的苗头,杭州各家银行面临的压力都差不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朱聚强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