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农民腹中硕大结石被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45 北方热线网

  本报讯(记者孙洪伟实习生何雨阳)家住东陵区李相镇的宋老汉,怎么也没想到,经常发烧肝脏疼痛的病根儿竟是一 个硕大的结石。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后,医生从其体内取出一个烤地瓜大小的结石。

  2月11日,记者在医院里看到,从老人身体里取出的结石,一端稍尖,另一端较钝,长近10厘米、直径近4厘米 。据医生介绍,正常人的胆总管的直径一般不大于1厘米,在胆总
管里取出这么大的结石十分罕见。由于结石太大超出了医生 的想象范围,经过多次的检查才确诊为胆总管结石。

  2月10日,患者接受了取石手术,并已切除了有病变的胆总管,现在患者正在恢复当中。记者从医生那里了解到, 27年前,患者曾因同一病症住进医院,当时医院认为这是常见的结石,把结石取出后并没有对已经病变的胆总管进行手术, 才造成了患者旧病复发,长出罕见结石。

  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了手术后的患者。据本人介绍,他今年54岁,是东陵区李相镇农民,去年秋天经常发烧迷糊、肝 脏有发胀的感觉并疼痛难忍,后经医院确诊为胆总管结石。手术取出后,现在肝脏发胀的感觉已经没有,疼痛已消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