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专题 > 正文

《沈阳晚报》与《北京晚报》关注“苦命小爱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4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唐葵阳实习生田春玲吴京)一名正值花季的女孩,因为幼年时的一次意外惨遭毁容 。她的明天会怎样?这不仅成为沈阳市700多万市民关注的焦点,而且同时也被首都人民所挂念。2月11日,《北京晚报 》全文转载了本报记者撰写的《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详文见本报2月10日3版),12岁的小爱萍当天成为大江南北 众所瞩目的特殊人物。

  可爱的小鱼希望你不被伤害

  当日,记者再一次赶到沈河区正阳街道千德社区10-3号楼,敲开了小爱萍的家门。有了上一次与她面对面的交流 与沟通,小爱萍面对记者已不再慌张,虽然她的脸因烧伤看不出任何表情,但听到她那流畅的语句,看到她双臂伸展的体态, 记者能深切感受到发自小女孩内心深处的快乐与希望。

  记者轻轻地牵起小爱萍那双因烧伤而严重痉挛的双手,发觉那双手是冰凉的。“还疼吗?”记者问她,她轻轻摇摇头 。也许想打破这种尴尬的场面,她把记者领到窗台前的一个小鱼缸前,用双手费力地拿起一只小网,将小金鱼一条条地捞到旁 边的一个搪瓷缸里,说要给小鱼换水。尽管记者看不见她的笑容,却能感受到她对小鱼的呵护。记者明白了,她是不愿意看到 小鱼被伤害……

  无力的父亲每天他忧心忡忡

  小爱萍在无声的表达着自己对生命的热爱,可幼小的她何尝不渴盼被爱呢!小爱萍的父亲今年40多岁,可已是两鬓 斑白,看上去非常苍老。由于他来自农村,没有文化,只能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

  在记者采访中,小爱萍的父亲很少言语,只是用眼睛追随着女儿的脚步,他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孩子她妈的病好 一阵儿坏一阵儿,发起病来我一步也不敢离开,真怕她再惹出什么乱子来!”10年了,面对间歇性精神病妻子和毁容后的女 儿,他不离不弃默默相守,这本身就是一种伟大的爱的支撑!只不过,仅依靠他的双肩,这副担子实在是太沉重了。

  艰难的救治苦命女孩大家帮

  据正阳街道董义书记介绍,街道社区曾帮助小爱萍联系过一家医院,经检查得知,由于未得到及时治疗,小爱萍的烧 伤后遗症目前越来越明显:眼睑外翻,双眼无法闭合,即使睡觉时也只能半睁半闭;眼腺已经快塌陷了,泪眶内含不住泪水, 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双眼面临失明的危险!同时,目前最影响小爱萍日常生活的是她的双手———随着双手肌腱的畸形发育 ,穿衣、吃饭、如厕这些动作变得越来越困难,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有可能彻底丧失劳动能力。然而,仅双手矫正手术这一 项治疗费用就需要近3万元,至于双眼、脸部整形等系列手术所需要的费用,无疑于天文数字!

  面对苦命女孩渴盼的双眼,大家能做点什么?欢迎拨打本报“苦命女孩救助热线:024-22690889”,本 报对此将予以追踪报道。

  相关专题: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