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突破10万人次 青啤博物馆让德国市长赞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57 青岛新闻网
  青啤博物馆开业近半年以来,在2月10日游客总数一举突破10万人次大关。在短短的时间内成为岛城靓丽的工业旅游点,众多的海外游客也使青啤博物馆成为国外游客游历青岛的重要一站。

  德国游客的青岛寻根地

  青啤博物馆自去年啤酒节开业已来,接待了海内外游客近10万人,其中国外游客占了总数的80%,除了一些来自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德国等国的免费参观团,大部分是一些外国散客,通过“地图”、“青岛指南”慕名来到青啤博物馆参观。据青啤博物馆市场部的高红英经理介绍,当年曾经在青岛啤酒厂工作的德国技师和德国老兵的后裔多次慕名前来参观,寻访先辈的足迹,感受青岛的工业文化。外国游客尤其对当年建厂时期的四口老井感兴趣,当初德国人建厂苦于没有优质水源,在厂区内挖掘了四口水井,经过检验,地下水来自崂山水系,是罕见的优质酿造用水。如今四口老井被保护起来,成为博物馆一宝。

  在青啤博物馆还有一个宝物,前来参观的外国游客无不啧啧称奇。1896年生产的西门子电机,安装于老糖化车间,一直到1993年建成新糖化车间后停用,至今还可以正常运转。就连德国西门子公司也没有这么老的设备了。据说,去年西门子公司想用一条最先进的生产线换回这台电机。

  德国市长号召学习青啤博物馆

  青啤博物馆开馆不到半年就已经获得了国际知名度。春节期间,青岛市友好伙伴城市德国曼海姆市市长青岛市荣誉市民诺伯特·埃格尔博士一行参观完毕,对青啤博物馆赞不绝口,他说:“青啤博物馆很有特色,很有创意,并且博物馆保存了许多宝物,像德国的橡树啤酒厂已有325年的历史,也没有这样规模的博物馆,也没有这么多有价值的宝物。”他感慨地说:“应该让曼海姆市所有的啤酒厂都来看看,学习青岛啤酒博物馆。”

  应该成为中国工业旅游的样板

  据青啤公司副总刘英弟介绍,九十年代后期青岛啤酒厂正式作为工业旅游点对社会及海外旅游团开放,在市旅游局的支持下,青岛啤酒厂由免费接待向收费旅游过渡,实现了免费接待向工业旅游的跨越。自开展工业旅游以来,青啤公司接待海内外游客71万人次,累计收入超过700万元。

  2月8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刚、旅游司司长沈惠容在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梁军的陪同下参观了博物馆,对博物馆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称“青啤博物馆是最完善、最成熟的博物馆之一,应该成为中国工业旅游的样板”。高经理介绍,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就是1903年建成的古典建筑,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博物馆经过不断的完善之后,将以更好的姿态向社会各界开放,争创中国工业旅游名牌。曹为鹏(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