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是"山里小歌手"全国青少年新人选拔赛夺金的秦子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58 青岛新闻网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上,我市的秦子瑜等4人获得金奖。昨天,记者采访了以一曲《我是山里小歌手》获得了声乐儿童组金奖的江苏路小学学生秦子瑜。

  9岁的秦子瑜在岛城早已“成名”,迎奥运演出,啤酒节开幕式等大小活动、公益演出,她参加了无数场。秦子瑜的妈妈张砚华说,3岁时秦子瑜就表现出了音乐天赋,那时候,妈妈教小子瑜唱歌,唱过几遍,小子瑜就能跟着录音机唱下来了,而且绝不走调。看到孩子对音乐特别有灵气,4岁起小子瑜就开始学习声乐、钢琴、舞蹈等。

  说起小子瑜现在取得的成绩,辅导老师都说,成功离不开她的先天优势,更离不开她的努力。现在,秦子瑜每天都自己安排生活,早晨早早起床,练习10分钟“哼鸣”,然后是学校的学习,晚上回家完成学习任务后,就练半小时钢琴和半小时声乐。到了周末,她要去参加舞蹈、声乐的训练,就算是感冒发烧,她也绝不会落下一堂课。妈妈说,有时候一家人出去玩,玩到兴头上,以为小子瑜就不愿去学习了,可谁知道,她自己把时间算得好好的,一到点就马上从玩的状态中脱离出来,自觉地去学声乐和舞蹈了。

  记者问子瑜,每天都和音乐打交道,她小小年纪不觉得厌倦吗?可她却乐呵呵地说:“每天都要自己变着花样练啊,那就非常有意思了!”谈到她的将来,声乐老师王丽珊觉得,小子瑜的音色非常好,又很用心学习,应该在艺术的领域寻求发展,但妈妈却觉得,一切要看子瑜将来的选择,但有一点是必须坚持的,就是要把文化课的学习先搞好。记者问秦子瑜,你将来想干什么?子瑜回答说:“我6岁的时候就知道北京电影学院,知道那里100个人才能录取一个,我会努力的!”子瑜说,她现在正在学习表演,自己会声乐、钢琴、跳舞,还会表演,希望将来能当个好演员,“我还可以唱自己演的电影的主题歌呢!”秦子瑜自信地说。记者冷雪(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