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活吃鳄鱼:血腥屠戮场面令观者唏嘘不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5:03 青岛新闻网
鳄鱼被抬上宰台,操刀师傅早已等候。
  鳄鱼作为地球最古老的“居民”之一,至今至少走过1.4亿个年头,被誉为“活化石”。即使这样,“活化石”还是变成一道道丰盛的鳄鱼宴被人类端上餐桌。据记者了解,多年前,还只是风行在广州、北京等大都市才有的鳄鱼宴,如今在省城太原至少已有3家饭店开始经营。

  据记载,鳄鱼是世界上惟一一种体内没有癌细胞的动物,加之药用价值较高,备受食客推崇。弄堂鳄鱼掌、杨桃蒸鳄肠、干捞鳄鱼皮……相比于其他城市令人眼花缭乱的吃法,太原人的鳄鱼宴还显得较为“原始”,无非红烧、清炖、煲汤之类。而商家虽然也并不想仅在“烹饪”上做文章,于是亮出“现场开生”的表演秀来招徕食客。血腥屠戮的场面令围观者发出阵阵唏嘘和责难,然而责难声尚未落定,转眼人们又去争相品尝……

  2月9日晚,记者赶到位于省城体育路一家颇具规模的海鲜酒店,全程目睹残忍的宰鳄过程。

  “临刑”之前

  18时30分。6只鳄鱼静静伏在位于餐厅中央的透明水池中。其中两只唇部已被塑料绳紧紧缚住。

  一位店员讲,这些叫暹逻鳄的家伙来自泰国,店里平均每天都要现宰一只活鳄,生意出奇地好。

  人鳄对峙

  18时40分,“叮铃铃”随着铜铃摇响,现宰鳄鱼“表演秀”开场,久候的人们朝鳄池蜂拥而去。

  司仪一边摇铃,一边用金属杆驱赶一只封了嘴的鳄,惊恐的鳄鱼用头部猛烈回击金属杆,发出“砰砰”的声音,同时尾巴扫起阵阵水花,另外五颗鳄头“忽”地齐齐从水中昂起,人群中立刻发出惊呼,霎时间,人群纷纷后退,尖叫声、撞击声、铜铃声使大厅显得分外嘈杂。

  受惊的人们很快地安静下来。厨师镇定一下,手持木槌砸下去,正中鳄鱼头部,疼痛使它挣扎着又掀起一阵水花,溅得厨师满脸满身。随后,厨师的木槌雨点般狠戳向鳄首。几番挣扎之后,鳄鱼痛苦地翻滚几下不再动弹,几名厨师七手八脚将其拖出水槽,摔在地上。据说鳄鱼进食时才会“流泪”,而此刻它的眼睛分明湿漉漉的,头顶流下的血挂在眼角,腥红腥红。

  开膛破肚

  随后,鳄鱼被抬上5米开外的宰台。宰台上空高悬的“保证鲜活·现场开生”的招牌煞是惹眼,操刀师傅早已等候。人群呼啦一下从水池边又围了过来。

  明晃晃的屠刀对准鳄颈猛砍几下,昏迷中的鳄鱼即刻身首异处。师傅紧接着翻转鳄身,屠刀在白腹上推进,顿时血水四溅。此时断首鳄尚未全死的神经使它的后腿钩住屠刀,试做最后抵抗。台下一片唏嘘,众人皆露不忍之色。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小女孩惊叫一声躲进母亲怀里。一位梳着“背头”的中年男子念叨着“太残忍了”。厨师的手继续在鳄腹中娴熟游走,片刻工夫,一副滴血的内脏便被撕扯出来。至此,鳄鱼“咽下”最后一口气,全程历时不足20分钟。

  争相抢购

  “嗨———来一斤红烧的!”

  刚下宰台的鳄鱼立即迎来第一位食客,正是刚刚那位愤愤不平的“背头”男士。受惊的小女孩的母亲手一挥:“来一斤”……不到十分钟,已有五拨食客点食鳄肉。有没来得及看宰鳄现场的客人质疑鳄肉新鲜度,厨师便用竹签捅捅鳄背上“残喘”的神经,无头鳄身一阵乱摆,血水飞溅。

  记者离开该酒店时,三百余泊车位已停得满满当当。有晚到的车主将车泊在远处马路牙子上,酒店的电动车一趟趟运送客人。车童称:夜夜如此。

  据了解,暹逻鳄属国家允许经营利用的54种野生动物之一。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养殖场饲养的鳄鱼数量达到一定规模、来源合法、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便可经营利用。

  吃鳄合法,但现场开生血淋淋的场面却着实令人发指。

  本报记者 张婷/文 晋帅妮/图

  (山西晚报)(来源: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