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昨上演抗法闹剧 违建者扬言引爆39瓶煤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6:39 新民晚报

  本报深圳今日电 (记者 于明山) 为阻止执法人员拆除两栋违章建筑,昨天上午,非法违建者将39瓶煤气罐搬进违章建筑内,并手持打火机欲引爆煤气罐。400多名执法人员全副武装到场,在劝说无效后,执法队员将藏在楼下的汽车内指挥暴力抗法的违建者带回派出所,39瓶煤气罐被消防人员搬出违建转移。

  两栋违建位于深圳市区的罗湖,1栋已建到9层,1栋已抢建到13层。据罗湖区国土局
介绍,去年9月,国土部门就对这两栋违章建筑下发了停建通知书,并派工作人员驻场盯防。但抢建者郭氏兄弟不听劝阻,指使施工人员晚上抢建。前天,罗湖国土、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到场强行拆除违建,不料,违建者指使施工人员将煤气罐搬进违章建筑,打算阻碍执法人员执法。

  据知情者说,前晚郭氏兄弟指挥工人将30多个煤气罐放进两栋楼内,分别摆放在2到4楼的各个角落。昨天上午,当执法人员再次动工准备拆除违建时,郭氏兄弟打电话给楼内的工人,威胁说如果楼宇被拆除,大家得不到工钱。工人们眼见没有退路,只好听从老板遥控,将煤气罐抱在怀里,声称要和楼宇“共存亡”。罗湖区国土、公安、城管等部门组织400多名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先后到场增援,对阻挠执法者进行说服教育,同时寻找幕后指使人。最后,执法人员发现抢建者郭氏兄弟正躲在车内用电话指挥,立即将郭氏兄弟等8名暴力抗法带头者带回派出所调查。

  到昨天中午12时,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部分不明真相的民工终于走出违建,消防人员迅速将煤气罐从楼内搬出,转移到安全地方。

  据介绍,进行暴力抗法的人大多是郭氏兄弟雇请的民工,分别来自四川、湖北等地,均是拖家带口来到违建工地,从去年至今,没有领到工钱,郭氏兄弟将他们安顿在违建内居住,每月只发给他们少许生活费。不少工人表示,对拆除违建他们没有任何异议,但面对老板“不保住楼宇就没有工钱”的威胁,只好无奈上演“和违建共存亡”的闹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