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资1000名助特困民工子女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1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易建新 实习生 柳郑曦记者喻敏)记者昨日获悉,专门资助进城农民工子女读书的“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今年将在我市正式实施,首批1000名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将获得每年600-900元的资助。

  据悉,我市目前大约有8万名进城农民工子女,他们和城里的同龄孩子不仅一样可爱,而且上学的愿望更加迫切。但许多没有城市户籍的孩子,却得不到和城里孩子同等的受教育
机会。据调查,在已入学儿童中,有近半数不能及时入学,“超龄”上学现象严重,6周岁未入学的比例高达46.9%,有不少儿童还因家庭贫困,难以维持学业。

  按照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计划,我市今后五年将有5000名(次)农民工子女受到资助,市青基会已开始调查摸底,选择符合资助要求的学生,并计划在3月5日举办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启动仪式。

  又讯昨日,市青基会在黄陂区共青希望小学为该区39名“希望之星”发放助学金,同时为该校配置一套“三辰影库”,让学生受到有声有色的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