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宜IP卡咋是“韩国专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34 华商晨报
“韩国专用”IP卡最显眼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晨报讯(记者 姚远)有一种面值为100元的“韩国专用卡”,往韩国打长途每分钟0.83元!然而,更令人心动的是买这种卡只需50块钱。

  最近,沈阳市和平区西塔街出现了专往韩国打长途的“KIT”和“ACE”两种IP电话卡。

  “韩国专用卡”话费十分便宜

  记者在西塔街看到,有很多售卡的小商贩在路边摆摊,出售各种专打国内和国际长途的IP卡,其中在明显位置摆着一张红色标有“KIT”字样的IP卡,面值100元。

  据商贩介绍,这种卡最近才在市场上出现,卖得很好。上面除了数字,大部分都是韩文。这种卡只能往韩国打国际长途,话费便宜。如果对方用固定电话接听,100元话费能通话120分钟至150分钟;若用手机接听,能通话60分钟以上。且通话效果好,100元面值的卡只售50元。

  “‘韩国专用卡’共有两种,除‘KIT’卡之外,还有‘ACE’卡,但销量不如‘KIT’卡。”据售卡商贩说,“这种卡不像其他卡,最多每天进10张,专门有人送,卡一般不摆在外边,除非专门有人买。”

  其他售卡处没有这种卡销售

  记者在辽宁省通讯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打国际长途的IP电话卡有很多种,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吉通、中国网通和铁通等等,这些IP卡价格都不贵,也都是经过省通讯管理局批准的。另外,根据国家及省通讯IP卡长途话费统一收费的有关标准,国际长途如美国、加拿大、韩国和日本等国家,每分钟话费是2.4元,而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长途话费是每分钟3.6元。

  记者又来到太原北街卡市市场、北站附近等售卡处,都没买到“韩国专用卡”。

  通话不清20分钟就断线

  一位曾经买过此卡的董先生说,前几天他花100元买了两张面值100元的“KIT”和“ACE”卡,卖卡人说往韩国打电话能通话120分钟到150分钟。“可我给韩国朋友刚打了20多分钟,就自动断线了,而且通话效果也不清晰。”

  为了验证董先生的话,记者在西塔街路边花90元钱买了面值100元的这两种卡各一张,小商贩承诺卡的通话时间和效果都没有问题。当记者拨通韩国朋友的电话后,双方电话处于通话状态下,通话28分钟时就自动挂断,并无任何语音提示通话结束,之后这张卡就再也不能用了。

  日前,辽宁省通讯管理局有关部门接到记者举报后表示,将对此卡来源及合法性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