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鸡场须记录疫苗使用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34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滨)沈阳规模在500只以上的养鸡场将建立疫苗使用流程记录,以保证禽流感免疫疫苗使用情况的全程监控。

  记者昨日从沈阳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沈阳市将展开对于禽流感免疫疫苗生产、经营、使用三环节的拉网式排查,而防止假禽流感免疫疫苗流入市场的专题会议亦将于近期召开。

  据悉,大养鸡场建立的疫苗使用流程记录包括进货渠道、何时注射、注射剂量、注射数量等等;而乡镇一级的兽医防疫部门亦要做好接种工作的统计,以如实反映疫苗接种量。

  沈阳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沈阳市农村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永祥更进一步表示,一旦发现有违规生产或经营假禽流感疫苗的要全部没收,并按总价值5~10倍罚款,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或人身伤害的要对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

  疫苗来源 目前沈阳用于接种的禽流感免疫疫苗均来源于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郑州中牧集团、华南农业大学禽病研究室等三家农业部指定的定点疫苗生产单位。

  经营环节 严禁药店销售禽流感免疫疫苗,各级兽医防疫部门是惟一被授权发放禽流感疫苗的单位。

  如何辨别真伪 产品包装是否为指定生产厂家生产;是否有省畜牧部门出具的正式批准文号;外观是否符合密封要求等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