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宣战陋习 要配严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34 华商晨报
满地小广告给沈城颜面抹了黑
  资料图片
横穿铁路太危险
  本报记者 石立飞 摄

  晨报讯(记者 房延彦)今年是沈阳市“环境年”。近日,沈阳市向沈城十大陋习进行“宣战”,社会各界反响强烈,一个积存已久、迫在眉睫的问题被摆上政府的“桌面”。

  昨日上午9时,沈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召开社会各界“告别十大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座谈会,邀请6位沈阳市政协委员、6位沈阳市人大代表以及专家、文明志愿者等各界人士,就如何根治沈阳市十大陋习进行了讨论。

  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几乎所有与会人员都认为,沈阳市应该依靠严厉的、规范的规章制度来规范市民的行为。

  除烧纸、算卦等陋习外,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身边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根治乱穿马路、闯红灯、随地吐痰、随地便溺等不文明现象建言献策。

  据悉,在“告别十大陋习,争做文明市民”教育实践活动中,沈阳市将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清洁环境、告别愚昧、诚信示范、安全社区、陋习曝光”六大主体活动。

  本报曾于2月8日开始对这十大陋习进行了“我们离文明还差这一点”体验曝光活动。

  这十种陋习包括:大摇大摆,乱穿马路;无序乘车,拥挤混乱;随地吐痰,随地便溺;乱扔乱排、乱倒垃圾;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烧纸算卦,封建迷信;强买强卖,欺行霸市;乱写乱画,到处涂鸦;偷盗欺骗,侵犯他人;破坏公物,破坏绿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