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何忌讳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41 黑龙江日报

  黄琦 本报记者 李飞

  不送鲜花,拒绝朋友打来的电话,刘天庆2月14日和浪漫无缘。为了妻子,也因为他的年龄,他早已从头脑里删除了这个日子。

  33岁的刘天庆是哈市透笼市场个体业者,妻子和他是同行,孩子7岁了。多年以前第一
次听说2月14日时,和许多二十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一样,他对这个洋节很排斥。后来成家立业了,每逢这一天,同学、朋友都会打电话过来。于是,大家聚会、喝酒、唱歌,成了春节的一个补充,挺热闹,没有其他更多的意思。

  后来,妻子开始跟他“念秧”。于是,一连两年的2月14日,他买来当时年轻人时兴的“德芙”牌巧克力,送给妻子。虽说只是小意思,毕竟给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妻子挺看中,没说什么,笑意却写在脸上。他也想像小青年那样时髦一把,买一大束鲜花,他凡事要和妻子商量,即使给妻子一个惊喜这样的秘密也不例外。于是,浪漫变得乏味了:“花那个大头钱干啥,还不如带孩子吃顿西餐。”

  不来点“表示”,妻子肯定不高兴。想大大地“表示”一次,妻子又觉得是浪费。女人心思如此细腻,刘天庆深有体会。

  妻子挺知情达理,对他生意场合的应酬从来不加干涉。即使回家晚了,也不问和谁在一起。2月14日可不一样了,大白天刘天庆接个电话,也要被追问是谁,不回答,妻子吃醋了:“这一天找你出去玩的没有好人。”于是,这两年的这个日子,他关了手机。“犯不上因为一年中的这一天和妻子闹口角。两口子过日子不容易,别伤了两人的感情。”

  他曾经提议,2月14日两人各找各的朋友,分着过。“男人不带媳妇出去过什么节,我看就是有问题。”真要单独和妻子出去过节,妻子又不假思索地拒绝。刘天庆知道,妻子很传统,于是干脆早早回家。有一年这个日子,刘天庆的好朋友来电话,说餐桌都订好了。他二话没说就去了,果然看到有朋友带了女伴。中途,妻子收了摊床回到家,看他不在就打来电话。他邀请妻子也来热闹热闹。妻子显然不高兴了,给他泼了冷水。想想妻子为操持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辛劳,不容易,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愧疚,赶紧回家。

  以后,他养成了一个习惯,越是这一天越要平平淡淡,越要忌讳浪漫。守在家里就是最好的过节方式。

  身为普通人,妻子之外没有其他关系特别点的异性,再说又都30多岁了,刘天庆总结,对于自己而言2月14日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也许,送巧克力给妻子有点像小孩玩游戏,温馨一点点,但这就是他和妻子那一天的全部了。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