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款不行 您只能选择鞋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54 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

  为了让女儿的个头长高,母亲不惜重金买来“万里健”牌助长鞋垫,然而使用一年后,商家“长高5厘米”的承诺却变成了“零增高”。当母女二人再寻商家时,却发现商家已神秘“蒸发”。

  晨报讯(记者 赵威)沈阳关女士投诉广东“万里健”增高鞋垫一事见报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报热线相继接到投诉“万里健”增高鞋垫的电话。同时,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表示愿为此事负责。

  消费者 “吃一堑,长一智”

  家住沈阳市铁西新区的胡女士昨天也向记者倾诉了受骗经历。2003年6月,胡女士为弟弟和妹妹家的孩子购买了两套共2160元钱的“万里健”增高鞋垫,两个孩子使用一年后,个头丝毫没有长高,胡女士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今年2月12日上午,胡女士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表示要联合受骗的消费者向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讨个说法。胡女士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有很多消费者在使用“万里健”增高鞋垫后,未见任何功效,但由于一年使用期没有到,所以还抱着一线希望,其实商家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个心理,趁机逃之夭夭。

  广东公司 承诺就此负责

  沈阳的“万里健”神秘消失,消费者们拿着失灵的“鞋垫”究竟向谁讨说法呢?2月12日,记者再次与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这一次,“万里健”负责售后的一位陈姓工作人员明确表态,虽然沈阳“万里健”增高鞋垫经销部消失,但是写在质量跟踪单上的承诺不会改变。消费者可直接与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联系,把质量跟踪单邮寄给公司,公司将免费为消费者邮寄“加强型”鞋垫,但是要求退款是不可以的,一切按照当初的书面承诺办理。

  律师说法 消费者只能要“鞋垫”

  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为消费者作出了承诺,然而消费者担心这次的承诺会不会又是个陷阱?众多消费者表示不能接受当初“万里健”的承诺,消费者只要退款,不要“鞋垫”。

  如何看待消费者的坚持,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杨功涵律师这样解释,消费者在购买“万里健”增高鞋垫时,商家已经在质量跟踪卡上注明了售后的承诺,已经是一种合同,所以消费者只能按照合同上的规定去做,要求商家免费赠送“加强型”增高鞋垫,如果“加强型”再不好用,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沈阳“万里健”不长个“跑”得快》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