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金铺绑架人质 潮南陈店劫案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广州2月12日电(记者肖文峰)广东揭阳警方日前在惠来县抓获一名潜逃多时的抢劫、绑架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两支已上膛的仿“六四”式手枪。这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警方循线索成功破获8起由其担当“主角”的重大抢劫、绑架案件,涉案金额逾200万元。

  2003年12月,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发生多宗持枪抢劫金首饰店的恶性案件,6名蒙面持枪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进入金首饰店实施抢劫,抢得价值人民币90多万元的首饰一批。汕
头警方侦查获悉,揭阳市惠来县河林乡人林某(男,2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要求揭阳警方协助抓捕。

  揭阳警方发现林某不但是汕头系列抢劫金铺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而且在2003年11月25日,林海尾等人还持枪抢劫了汕头潮南区另一间金铺,在抢走价值50多万元的黄金首饰后逃往深圳销赃。同时,警方查明,林海尾不仅抢劫金铺,还有参与绑架的重大犯罪嫌疑:2000年5月22日,林海尾参与持枪绑架普宁市流沙地区陈某(14岁),勒索人民币30万元;同年7月9日,参与持枪绑架普宁市流沙地区赵厝寮村李某,勒索人民币28万元。另外,2003年4月9日,林海尾等人还持枪窜到汕头市潮南区供销社抢劫,林拒捕击伤保安员后逃窜。

  2004年1月31日,警方获悉林海尾秘密潜回惠来县,并密谋到汕头市潮南区一贵族学校绑架一富商的儿子,并勒索人民币50万元,林海尾已开始积极踩点、准备实施绑架的作案工具。2月6日上午,警方获悉林海尾要到惠来县城文昌大厦门口接其女儿,于是在大厦周围布下天罗地网。

  6日上午11时30分,林海尾在文昌大厦出现,发现负责跟踪的民警,林海尾丧心病狂地拔出随身携带的两支仿“六四”式手枪并立刻上膛、准备朝其中一名民警射击。经搏斗,办案民警合力将其制服,民警当场缴获2支仿“六四”式手枪及8发子弹。同时,警方还在林海尾的住处及其同伙的落脚点,搜获仿“六四”式手枪3支、子弹20发、赃款3万元。

  经初步审讯,林海尾供认了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先后在潮阳、汕头、普宁等地抢劫、绑架勒索作案8宗的犯罪事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