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人造美男”将成陆毅翻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2 武汉晚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 “人造美女”越来越多,“人造美男”也即将出炉。昨日,曾塑造不少“人造美女”的武汉中澳整形医院院长余欣芮向晨报记者透露,由该医院打造的“中国第一人造美男”已在昨日敲定最后人选,一名待业青年将可能成为影星陆毅的翻版,所有整形手术将在4月中旬完成。

  整形是母亲鼓励的结果

  昨日下午,晨报记者见到了即将走上整形手术台的“中国第一人造美男”李念飞(化名)。李念飞不愿以真面目示人,他戴着墨镜,而且故意将帽沿压得很低。他今年30岁,身形高大强壮,但性格却异常内向。他说,之所以会成为“中国第一人造美男”候选人全是母亲鼓励的结果。因为他至今还待业未婚,60多岁的老母亲没少为此操心唠叨。

  经过记者长达30分钟的软磨硬泡,李念飞终于同意摘下他的墨镜和帽子。这是一张天生就有缺陷的脸,眉骨高、鼻子塌陷还向左倾、下颌宽,脸上长满大大小小的疙瘩。李念飞很是自卑地告诉记者:“说来惭愧,30多岁了还没有真正恋爱过。”以前,亲朋好友帮他介绍了许多女孩子,但见第一面后就都没有了下文。

  在工作中,长相也给李念飞带来了诸多麻烦。上个月他还在一家纸箱厂工作,但同事都觉得他那张脸有些恐怖,不愿意和他接触,并说三道四。李念飞不得不辞掉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后来,看他待业在家,母亲就建议他去整容。

  因为没钱,母亲就带着他每天到中澳整形医院找院长。最终,医院被老人所感动,在许多候选人中挑中了李念飞,并承诺他的整形手术全部免费。

  “人造美男”不需抽脂和丰乳

  余欣芮在看到李念飞后认为,虽然他的脸部存在诸多缺陷,但经过7-8个项目的整形手术后,肯定将诞生一个美男子。余欣芮说:“他的身形、脸形都酷似影视明星陆毅,整形时我们也将以陆毅的长相为参照。”

  余欣芮告诉记者,相比“人造美女”,“人造美男”在技术上比较简单,大多不需要进行抽脂,更不需要丰乳。“人造美男”今后将越来越多,甚至超过“人造美女”的数量。

  据了解,男士整形的部分以鼻子和下巴最多,其中以影星阿兰·德龙的鼻子和汤姆·克鲁斯的下巴最受欢迎。以前,整形的男士多是想从事演艺事业,现在,做整形的男士身份都非常普通,不再追求很酷的外形,更渴望稳重。

  “人造女”功利“人造男”实用

  余欣芮说,“人造美女”大多都带有功利色彩,主要是希望自己的形象在演艺活动中受到瞩目,而“人造美男”则非常实用,大多是为了在工作中有一个体面的形象。“这也是日本人造美男远甚于人造美女的重要原因。”她预测,中国不久后也将刮起一股“人造美男”的风潮。

  中国著名整形专家汪良明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说,男士整形美容目前在中国日益盛行,但大规模、多部位且公开身份的整形美容者,迄今还没有先例。事实上,这两年来中国男性整形比例,比4年前增加近一倍,如今5个整形者中就有一位男性。

  “人造美男”彰显社会宽容

  武汉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陈望衡对晨报记者说,美容本身是个人在物质生活提高后的一种精神需求,这是一种社会进步。做美容手术的人敢于公开身份,且不谈商家的市场运作等因素,从更深层次上看,体现了社会宽容度日趋提高,这是社会更加文明、开放和进步的标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