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一男子十九岁做了未婚爸爸 二十二岁为女劫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1 青岛新闻网

  晨报通讯员郭箐 记者李宝花

  2003年8月14日晚,杨浦区某招待所105室发生血案,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仰面倒在血泊中,已经没有呼吸。通向房门过道的地板上一片殷红,积在墙角的血足有两公分高。但仅仅几分钟后,警方就在两名路人的帮助下,在附近的一家发廊将凶手捉拿。日前,上海市检察院二分院以抢劫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睿审查起诉。

  案发时刚满22岁的王睿是家里的长子。在长辈的眼里,他一直是个听话温顺的乖孩子。中专毕业后,王睿先后在数家公司就职,但因学历不高、个性内向,他在每个工作岗位持续的时间都超不过3个月。在王睿四处碰壁的这段时间里,他的女友章仪始终陪伴在其左右,两人虽没有结婚,却在2000年生下了一个女儿,而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到了王睿父母的头上。不久,王睿与章仪同时进入一家保险公司做经纪人,但一年多下来,两人居然一份保单都没有做成。可就在此时,章仪又怀孕了。眼见章仪的肚子一天天隆起,而父母那边又催着要钱,焦头烂额的王睿开始心生恶念。

  2003年7月19日,在一家私人网吧里,王睿登陆到一家专门为数码产品搭建交易平台的网站,在“掌上电脑”的交易区里,他发布了一条出售电脑的假消息,但定价却比市场价低了四五百元,目的是为了找机会骗钱。经过几番讨价还价,王睿与一山东籍的孙姓男子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将10台掌上电脑的价格定在4.8万元。

  8月14日,孙某如约来到上海。在一家招待所落脚后,他拨通了王睿的手机,约其见面验货。与孙某见面后,王睿谎称货在朋友处,现正在送来的路上,让孙某耐心等候。王睿见孙某的行李很简单,但腰间的一个小挎包始终不离身。他估计钱就在这个黑色的挎包里。两人在孙某的房间里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王睿想骗孙某先将部分定金交给自己,但孙某始终坚持要先看货。

  时针指向了23时,孙某竟然打起了呼噜。王睿再也不想犹豫了,就在他的手碰到孙某腰包拉链的时候,孙某突然惊醒了,并本能地抓住了王睿的手。搏斗中,急红了眼的王睿掏出准备好的水果刀对着孙某就是一阵猛戳,终于酿成了难以挽回的恶果。(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