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夫妇生财有道 两个月股票交易达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4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月前首度向台“监察院”申报“浮动财产”,但资料却显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去年11、12月短短两月间,股市交易总金额达2980万7000元。据指出,股市交易分6天进行,交易次数共9次。依尚未公开的监察院财产申报资料显示,吴淑珍浮动申报主要交易的股票分别是“胜华”、“智邦”、“建华金”三种。

  根据“监察院”这份尚未对外公开的资料显示,去年11月,吴淑珍分别以248万、250
万、250万的金额分3次买进专做彩色手机面板的“胜华”共30万股;11月27日当天,又分别以2次交易,总金额882万将胜华30万股全部卖出,约20天的时间,股市获利达140多万。

  “监院官员”指出,本次浮动申报,是陈水扁担任公职以来的首度申报,依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第七条规定,公职人员其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买卖、互易、赠受不动产;或“一定期间内”,累计交易达一定金额之上市股票者,应于异动后一个月内,向监察院申报。

  至于施行细则第二十一条也清楚规定,“累计交易金额”系指买进、卖出股票达1000万元;至于“一定期间内”的定义,“以两个月为限”。

  过去吴淑珍进出股市的资料,除非两个月内从未有交易超过1000万的纪录,否则依法都应该进行浮动申报。(佐林)(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