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资贿赂办案人员 阜阳一贪官被查后竟两度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光明日报》报道,安徽省阜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日前专门就买官典型李少军案件及有关办案人员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专案组有关人员的处理决定。

  据了解,2002年7月4日,阜阳市纪委根据群众反映和上级批示,将反映颍东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少军经济问题的举报信批转给市直纪工委查处。7月9日,市直纪工委成
立了以书记程龙为组长的调查组,7月30日,调查组建议对李少军“双规”,8月5日,得到市人大常委会要案协调小组批准,同时市公安局、检察院、审计局介入调查。但是由于市纪委工作人员王广国事先向李少军泄露案情,导致李少军于8月1日外逃,直到8月16日才归案,专案组将李“双规”在某宾馆。

  2003年元月10日凌晨2时许,由于陪同人员违反陪同纪律,致使李少军再次脱逃。

  案件调查受阻,引起了市委、市纪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日,市纪委组成调查组,对李少军逃跑原因及市直纪工委专案组管理工作展开调查。

  3月3日,李少军被抓获。

  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李少军,如何能在短短的一年内由一个包工头摇身一变成为副局长,这在颍东区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现年38岁的李少军是阜阳市颍州区三十铺乡人,1997年3月在阜阳市开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少军公路工程公司”,当起了包工头,赚了不少钱。通过送礼,很快被颍东区人才交流中心作为“特殊人才”招聘为国家干部。同年10月即到颍东区交通局挂职,担任副局长职务,没过多久就被任命为副局长,混进领导班子,成为党组成员。

  1999年李担任了该局党组书记,2000年7月主持交通局全面工作,但依然是副局长。李少军很不心甘,继续送礼,直到案发也没能去掉那个“副”字。据查自1997年以来,李少军为了个人入党、提职升迁、为妻子调动工作等,先后多次向原颍东区委书记韩希鹏(已判刑)行贿9万余元,向颍东区区长赵光席(已判刑)行贿58200元。在修路工程中,为给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给颍泉区闻集镇党委书记刘启勤、颍东区老庙镇党委书记李洪武等10人(均已另案处理)行贿24.43万元。为谋取单位不正当利益,李少军利用职权,用公款行贿32.39万元;并在乡镇公路建设之机,通过作假帐、销毁会计凭证、多开料单、多计费等手段,贪污工程款986302.5元。甚至在自己已被立案调查期间,依然顶风作案,多次向调查组人员程龙、周国章等人行贿10万余元。

  李少军一案目前已交由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将提起公诉。

  阜阳市纪委委员、市直纪工委书记、李少军专案组组长程龙,自2002年7月及9月,与其妻先后4次接受李的现金、贵重物品4.5万元。原市技术监督局监察室主任、李少军专案组主要成员周国章,利用办案之便,先后收受和索取李现金5.2万元,名烟、名酒等物折价4000元。原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工作人员、李少军专案组成员王广国,收李现金4000元,高档物品折价10190元。除此之外,市纪委还通报了在办案过程中其他被请托人(中间人)接受钱物的违法违纪事实。如原阜阳市龙山监狱会计王云玲夫妇,谎称能帮李做工作逃避制裁,先后6次骗取李现金7万元,物品折价3400元。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2年7月至11月,李少军夫妇为逃避调查,不惜花费巨额钱财贿赂办案人员,除安排部分办案人员吃饭、洗澡、娱乐外,共送出现金及购物合计26.9609万元。

  经中共阜阳市委、市监察局研究决定:将涉嫌受贿、徇私枉法的程龙、周国章、王广国移送检察机关;将涉嫌诈骗的王云玲等4人移送公安机关;对其他13名涉案人员分别进行党纪政纪处分。(文/傅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