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龄童悬空20分钟 邻居和路人联合破窗将其救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21 温州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冯勇)爬上窗台,打开窗户,走上窗外的花架子,淘气的7岁男孩完成了一系列“冒险”后,一脚踏空卡在4楼半空中,把自己和看到这一情景的人们都吓了一跳。

  男孩悬空路人上楼砸门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沈阳市皇姑区宁山东路前进小区6号楼笼罩着一片紧张的气氛
,4楼一户居民窗外的花架子上,一个男孩被卡在半空中不停地哭喊,随时都可能从上面掉下来!

  最先发现孩子的是在楼下散步的闫大娘。当时我老远看见四楼的花架子上有个红色的东西在动,赶紧让旁边的人看看是什么。当时小公园里人其实不少,但其他人都在跳健身舞所以没人注意。

  当人们发现悬在半空中的东西竟然是个穿红棉袄的孩子时,才突然意识到事件的危险性。半空中的孩子不住地哭闹,双腿不停蹬着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快救孩子!人们的头脑里只有这样一个想法。

  于是有人急忙上楼敲门,可带回来的消息让所有的人更加焦急:我们砸了半天门,孩子家没人!

  紧急救助30人扯起棉被接孩子

  男孩家的花架子是用木板搭起来的,由于木板不够长只挡住了中间,花架子的两头各有一个空隙。淘气爬上去的男孩就是在那里一脚踩空后卡在左侧空隙里的。孩子的胳肢窝卡在木板和花架子的围栏之间,身体则悬在半空中。

  孩子,千万别乱动!下面有人喊着,但这声音并没能止住惊慌中孩子乱蹬的小脚。男孩身上穿的小红棉袄已经褪下了一半,一旦脱离红棉袄的束缚悲剧不堪设想!

  情急之下,有人从路边的菜市场里找来了盖蔬菜的旧棉被,30几个人在下面扯开了棉被,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准备将孩子接住。其实这样的方法并不保险,因为男孩家楼下的住户还有一个凸出来的花架子,孩子一旦坚持不住掉下来很可能砸到下面的花架子上再弹到楼下,就算孩子直接掉下来巨大惯性也是棉被承受不了的。

  同时人们报了警,消防救援人员和辽河派出所的警察迅速赶到现场。

  此时,孩子已经悬空了近15分钟。筋疲力尽的孩子哭声渐弱,下意识地用张开的胳膊卡在那里坚持着!

  砸碎窗户进屋救下孩子

  住在北运河对面的张玉顺恰巧骑车经过这里,看到此情他扔下自行车,和邻居们冲上楼道,想撬门进屋。在楼道内中间两户居民家的窗户开在过道里,窗户里面是各家的厨房。为了防盗不少家在楼道的窗户上安装了防盗栏杆,男孩家也是一样。情急之下,张玉顺几个人来不及再找工具,硬是用手将防盗栏杆掰开了一道空隙,张玉顺用楼道角落里的砖头砸碎了窗户玻璃,从防盗拦的空隙中钻进了屋子。

  门从里面打开后,几个人几乎同时冲向了窗户。当孩子的小手被张玉顺拽住的一刹那,楼下响起了众人的掌声。这时孩子已在半空中悬了20多分钟。

  据了解,被救下的孩子叫童童(化名),小学1年级正在家里放寒假。

  不要忽视留守孩子安全

  由于中小学生放假,由于家长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同时又害怕孩子在外面发生危险,家长们往往把孩子锁在家中。

  沈阳市教育研究室的专家指出,学生尤其是中小学生由于天性好动,把他们局限在狭窄的空间里其实同样容易发生危险。假期里家长可以为孩子多安排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也忙起来在假期有事可做。同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也是防止孩子发生意外的关键。(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