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情人街飘起祝福丝带 成古城文化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21 温州新闻网

  握起飘逸的丝带,写上不尽的祝福,再亲手系上桂花树,让万千心愿在风中飞舞。

  昨日下午,快报“情人街”活动在新街口正洪街广场悄然开展。有情人从此经过,把诚挚的祝语留下,交付众人共同祈祷。广场内外,一时流溢着浓浓春意。

  情侣:当面羞涩,背后洒脱

  活动伊始,一对情侣便来到通灵翠钻万达店,要求男友给她写一根丝带,可男孩竟连往一边躲。后经女孩再三拉拢,记者再作鼓动,男孩总算遮遮掩掩地握笔写了起来。女孩要看,他还捂着。但两人写好后,却在系结时搞了创意:先把两根丝带的一端结起,再各拿一端往树上一同系去,那情景,让记者想到了古代新人花烛夜所牵的大红花带。

  记者注意到,一些“打单”的有情人倒是很洒脱。一位男士独自来到台前,一口气写了好几根丝带。他说女友此刻人在上海,可能是没有机会看到他的爱情宣言与祝福了,但相信女友知道以后一定会比收到玫瑰还高兴。

  亲朋好友也一样祝福

  虽然本次活动针对的是情人节,可读者的祝福并未简单地停留在爱人身上。一位家住小行的女孩写了祝福后,再三请求记者把她的祝语登上报纸:“我爸爸叫王明喜,我妈妈是狄惠琴。希望他们相亲相爱,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有两个女孩是看了快报后结伴而来的。她们的祝福分别送给了对方,一为“祝愿管水莲和孙跃华百年好合,早生贵子!”一为“愿能早日吃到王金霞与邹亚飞的喜糖。”记者一问,原来这位名叫管水莲的女孩婚期就定在2月15号。好友王金霞是特地来用此方式给她祝福的。

  旁观者:回味无穷

  很快广场上的几棵桂树上便飘满了祝福,五彩缤纷,分外惹眼。一对老年夫妻经过此处时,不由放慢了了脚步。他们站到树旁仔细地看起丝带上的祝语来。不时点点头,露出会心的笑。虽然最终两人并未好意思挤到年青人中间一诉衷情,但他们离去时,也一样表现出极大的满足。

  一位两鬓斑白的老先生独自看了好久后,又有些担心地问记者:“活动结束后,这些丝带还会保存吗?”得到记者的肯定回答后,老人笑了:“是啊,这事很好,这些丝带也应该留下来!”

  专家视点:“情人街”将成文化街

  本报与通灵公司精心组织的活动,不仅得到众多读者的支持,也得到了专家的肯定。一位老专家在现场看了活动后,不无欣慰地指出,快报“情人街”活动不仅是给有情人提供了一个表情达意的平台,也提升了南京这一文明古都的城市形象:“外地人只要来南京,就必到新街口。在正洪街广场信步走上一圈后,再看这些系在桂树上写满祝福的丝带,一定会对南京这座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我看来,这样的浪漫与文明、

  真挚与大方是我在其他城市很少看到的!贵报的活动,营造出了温馨氛围,更重要的是使得新街口这一商业圈出现了浓浓的人情味,又成了浪漫的文化街!”(记者 吴聪灵)精彩祝语放送

  昨日半天,桂树已结祝语无限。记者略选一二特色祝福,以飨广大读者。1、借花献佛篇:露露让我牵你的手相约到永久!爱你的二子史剑斌2、语重心长篇:亲爱的呆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很开心,谢谢包容我的一切缺点,爱你永远!祝今年我们更加相爱。放心啦!我会改掉我的小赞美好好爱你的。你的笨笨3、巧舌如簧篇:如果世界只剩下一分钟,我会说一千次我爱你。嫁给我吧野蛮女友!4、直截了当篇:a:老公,我爱你,好想早点嫁给你!b:我爱你,黄婷,我要娶你!5、“急功近利”篇:愿我们宿舍独一无二大名鼎鼎的XXX早日找到另一半,生一大堆“小萝卜头”。(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