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乳罩和美国社会宽容同时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4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美国流行乐天后珍妮·杰克逊的露乳事件虽然已过去,但围绕这次事件的民众反应和媒体报道却远远没有平息。特别是这一事件中美国民众的激烈反应更是耐人寻味。露乳事件回顾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这次事件:

  北京时间2月2日,第三十八届美式橄榄球超级碗比赛进行期间,在中场休息时安排了珍妮-杰克逊和贾斯廷·廷伯莱克的表演,当两人正在台上演唱贾斯汀的热门畅销单曲“摇动你的身体”,在演唱到“我必须在这种歌结束时让你裸露”时(“Igottahave you naked by the end ofthesong”),贾斯廷·廷伯莱克单手罩住杰克逊胸部,做出了一个撕扯动作,据珍妮·杰克逊的发言人事后称,原本计划让贾斯廷脱去她的胸衣。不想演出时杰克逊的紧身皮装的右胸部部分竟然突然破裂,而红色的乳罩也随之脱落,导致这位流行乐天后的右边乳房整个呈现于全世界正在观看超级碗比赛的亿万观众面前。

  在这电光火石的几秒发生后,负责现场转播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迅速切换画面,但这几幕仍然被反应机敏的摄影记者捕捉到。

  随后几天,珍妮·杰克逊这个名字和她的露胸照片成为网上搜索频率最高的信息条,这张照片的搜索量创造了一项互联网历史记录--“9·11”事件的两倍和此前搜索量最高的“小甜甜”布兰妮的80倍。少之又少的不同声音

  在舆论一片大哗之际,也有微弱的理性的声音出现。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凯瑟琳·斯内德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观众们在全国播出的电视节目上上看到麦当娜、小甜甜布兰妮以及克里斯蒂娜等这些歌手的有伤风化的演出时,没有人有过多的指责。没有人在看过这个半场休息时的演出后需要治疗,它只是一次不该出现的过于大胆的演出而已。”

  加拿大一家媒体撰文《乳头恐惧症仍在延续》说:“美国的新闻媒体在这次事件中的反应过于疯狂,尽管不少媒体做出了出色报道,但也有更多的媒体失之偏颇,美国官方将这一事件当成了新的“9·11”事件。”文章还提出质疑——为什么在珍妮·杰克逊之前的暴露演出没有受到如此多的抨击,指出这种差别暗含种族歧视。

  在千万人指责这一“恶心演出”同时,影碟机制造商尖锐地指出,这次事件也是美国电视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在那一时刻稍后,手握遥控器的人们纷纷暂停和回放这一时刻。而稍后人们上网搜索珍妮·杰克逊的照片的次数创造了新的记录。

  也有美国,“全世界曾为我们美国人的宽容感佩不已,在克林顿的拉链门事件中,克林顿涉嫌撒谎和婚外情,但民众依然原谅了他。但换做一个娱乐界的歌手,则立即为千夫所指。”

  “而且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人对珍妮·杰克逊和贾斯廷在中场表演中充满色情意味的演唱歌曲和舞蹈进行批评。激怒大众的只是因为乳房上无遮无蔽,可见,道德的底线其实就是那个一个滑落的乳罩。”美国文化保守主义全面回归?

  虽然在事件发生后,当媒体记者就此事件问及布什时,他说,“因为白宫有晨会,我又一次错失了。我只看过上半场,就去睡了。”

  虽然布什回答巧妙,但这一事件的民众反应其实同布什政府的有莫大关联。美国一直标榜自己文化多元,但进入90年代后,文化上的保守主义一直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公众。而布什上台后,又极力推行家庭伦理和传统价值观的回归。这一事件的反应应该说正是传统价值观得到尊重的结果。来源:国际先驱导报【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