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警告:英国人正在变得越来越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5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11日,英国三个医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发表了一份联合调查报告,向全体英国公民发出了警告:英国人正在变得越来越胖,如果不加节制,未来的英国将面对巨大的健康问题。目前,这份报告已经通过英国皇家医学院、儿童健康和公共健康机构同时向社会公布。

  英国半数人口超重

  根据调查报告,英国目前已经有半数的人口超重,5个人中就有1个人过度肥胖。如果英国人继续对身上不断增加的赘肉熟视无睹的话,到2020年将会有三分之一的英国成年人变成超级胖子。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估测,未来英国成为“胖人国度”的趋势不可阻挡,很多英国人将因为太胖而不能从事任何活动,只能成天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度日。甚至连贝克汉姆那样成天在绿茵场上飞奔的大帅哥也有可能变成一个圆嘟嘟的肉球。

  专家认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摄入含有太多的脂肪、盐和糖的食品,摄入的水果和蔬菜太少)、食用过多垃圾食品、缺乏运动都是使英国人腰身充满脂肪的罪魁祸首。现在,越来越多人成天坐在办公桌前一动不动,对零食的偏好取代了健康食品。专家还特别提到了孩子们,他们要是胖起来,速度更加惊人。研究表明,胖小孩长大成人后变成胖子的概率大约是50%。因为孩子们运动的时间也比过去更少了,他们在电视机或游戏机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只有5%的孩子是骑自行车上学的。

  肥胖成健康定时炸弹

  专家同时表示,吃得过多等于是在吞食人类自己的生命,过度饮食就像是在英国安置了一个让人早死的定时炸弹。在英国每年有3万死者的死因与肥胖直接相关———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心肌梗塞和一些癌症都是因肥胖引起的。英国卫生部门每年要花费大约25亿英镑来支付因肥胖引起的疾病治疗费用。

  统计显示,英国70%的男人和63%的女人的肥胖指数超过了25,而这个指数曾经是判断肥胖的标准,现在成了正常体重与超重的分界指数。男性中的肥胖者所占的比例已经从1980年的6%上升到了2002年的22%,而女性中的该比例也从8%上升到了23%。2到4岁的肥胖儿童比例也从1989年的5%上升到了1998年的9%,6到15岁的胖小孩在同期则从5%上升到了16%。

  一个名叫阿兰·马里昂·戴维斯的医生说:“如果我们不重视肥胖问题的话,我们就会淹没在来势凶猛的‘肥胖’潮水里。”公共卫生部门的负责人席安·格里菲斯教授说:“肥胖已对人类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人们应该为自身的健康负起责任。”

  当然,医生的忠告并没有让所有的胖人都引起重视,一名22岁的胖歌手就表示:“我很高兴自己是个大块头,人们不必为了减肥背上思想包袱。”来源:新闻晨报【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