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开高三女生惨死真相:坠车受伤后又惨遭强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07 潇湘晨报

  湖南新宁一高三女生离奇死亡 生前疑遭人强奸

  潇湘晨报讯 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邵阳市新宁县高三女学生莫玉萍死亡一案,经潇湘晨报报道后,引起了公安部、湖南省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领导作出批示后,省公安厅及当地政法机关派出高规格调查组展开了详细调查并有了定论:莫玉萍系酒后坠车死亡,具体死因为闭合性重度颅脑损伤;莫在坠车后曾被犯罪嫌疑人张捷带到
当地一家旅社内强暴。昨日,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详细披露了此案相关细节。

  坠车前喝了一瓶半啤酒

  去年9月24日,新宁县19岁高三女学生莫玉萍因脑受伤在该县人民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在莫受伤前几小时里,与她一起的该县交通局公路管理所职工张捷因涉嫌强奸,随即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因张父任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死者家属及学校师生均担心案件的查处力度和公正性会受到影响。

  为解除群众担心和疑虑,同年9月28日,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唐本龙率技术员赶至新宁。次日,邵阳市公安局局长唐祥生率副局长吴晓毛、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朱邵武、钟邵宁和一批侦察员赶赴新宁,明确此案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为主侦查,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晓毛担任此案指挥长。

  刑侦支队侦察员经过认真细致的现场访问、现场调查、尸体勘验、物证检验后查明,去年9月21日下午第五节课后,莫和女同学罗某因挨批评离校,二人当晚睡在一女同学租房内。次日中午12时许,莫、罗二人到“不见不散”网吧上网,碰到网友陈某。陈介绍二人认识了张捷。随后,4人乘坐张驾驶的湘E81038五十铃汽车到该县金石镇水头新思路娱乐厅等地玩到天黑,并一同在“经盛饭店”吃饭,一共喝掉12瓶啤酒,莫、罗各喝了一瓶半,当晚8时离开饭店。

  张驾车离开饭店时,莫的头部斜靠座位坐在副驾驶位置,陈和罗坐后排,行至良山大道时,张停车小便,并喊陈下车给了陈10元钱,示意陈将罗带走,以便让他和莫独处。8时20分,张将车开到农民路停下,陈将罗带走,罗走时还喊了莫几声,但莫没有反应。

  坠车受伤后遭强暴

  张将车开至供销大厦门口时,莫下车呕吐,然后坐到了车的后排。8时40分,该车行至白公渡大桥至水头方向三分之一路段时,莫从车右后门掉下。张停车去扶莫时,包括当地居民陈志刚在内的6人目睹了这一切。陈志刚在边上问莫是不是喝了酒,随后还与张一起将莫扶上该车副驾驶座位。尔后,张将车开到金水旅社,花了10元房费要老板李某在三楼开了一间房,他和李老板之子蒋某将莫扶到房间床上。

  蒋离开后,张对莫进行了奸污,此后发现莫鼻孔出血并呕吐,后脑肿大,张即背着莫下楼,并对李老板说:“她伤得蛮重,我送她去医院。”当晚9时40分许,张开车将莫送到该县人民医院治疗,次日上午9时许,莫出现昏迷;24日下午6时30分,莫因抢救无效死亡。

  闭合性重度颅脑损伤致死

  经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邵阳市公安局、北塔公安分局、大祥区检察院4个单位5名法医共同对莫进行尸检,体表发现莫头枕部外粗隆上方偏右有6.5×5厘米表皮挫擦伤,皮下出血,中心较白,表皮擦伤呈散在细线条状,方向由上往下,右肘背侧有1×0.5厘米皮肤擦伤呈散在细线条状,方向由上往下,右肘背侧有1.7×0.5厘米皮肤擦伤伴6×5厘米青紫块;右外踝上方有4×1.5厘米皮下瘀血;解剖见枕外粗隆挫擦伤处头皮下广泛性瘀血,中心处头皮组织挫碎,枕骨网球一类纵行骨折,骨折线长11厘米。根据尸检和邵阳市中心医院对莫的脑组织病理检验,莫的头部损伤符合坠落伤的特征,鉴定结论:莫玉萍系闭合性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张捷涉嫌强奸被逮捕

  另外,在张驾驶的湘E81038五十铃汽车上提取的铁锤上未检出人血,在莫的内短裤上检出人精斑,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DNA检验表明为张所留。张对利用莫酒醉摔伤后不能抗拒的情况下与之发生性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因涉嫌强奸被逮捕,此案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后,即将提起公诉。

  (作者:王冠华 张世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