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伤人老虎”身份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28 新闻晚报

  华商晨报伤人东北虎抚顺遇难一事牵动众多读者的心。就在大家对东北虎的身源众说纷纭时,昨日,几位专家经研究后一致认定:伤人东北虎系人工驯养。

  同时,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曲健君首次表示:接受各位专家的意见。

  省林业厅动物专家徐克推断,如果是野生虎,一口就会将人的喉咙咬断。曹玉峰伤的
是手臂,这与野生东北虎的猎食习性不符。

  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刘明玉认为老虎耳朵上有豁,由此可以判断出该老虎是人工驯养。

  另外,刘明玉还说:“一般野生东北虎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活动范围,学术届称之为‘占区’现象,离开活动范围的野生东北虎很难找到配偶交配繁衍后代。一只野生东北虎会离开种群后,独自走七八百公里的路程来到辽宁,这很难想象。即使老虎真的‘出逃’,这么远距离的迁徙而不被人发现是不大可能的。”

  据国家濒危办沈阳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邱英杰介绍,早在清朝嘉庆皇帝到辽宁祭祖时,就已经无虎可打了,如果从那时算起,东北虎早就在辽宁绝迹了。

  省林业厅动物专家赵文双表示:虎是肉食动物,一只虎的生存从食物链上来说,需要数量极大的食草动物与之匹配。我省目前不具备这样的自然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