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前调查”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28 新闻晚报

  新华社近日,昆明一位年轻女子委托一家民事商务调查社对其男友进行婚前调查的消息犹如一枚重磅炸弹,掀起了轩然大波。

  据悉,张小姐的男友杨先生家在大理,单身一人在昆明工作。去年年底,杨先生提出带张小姐一起回大理老家过年并商谈结婚事宜,张小姐才意识到自己除了对杨先生在昆明的情况有些了解外,其他情况知之甚少。于是,张小姐想借助调查社了解杨先生的情况。

  今年1月18日,调查社向张小姐提交了一份详尽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令张小姐十分满意,遂决定答应杨先生的请求。在得知其女友竟然以这种方式对自己进行调查后,杨先生以情感上难以接受为由,向张小姐提出分手要求。

  对于杨先生的离去,张小姐认为,自己的做法是对双方负责的行为。

  对于这一现象,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有人认为,婚前调查涉及个人隐私,调查本身是违法行为。有人认为,由恋爱进入到婚姻,这本身就是一种契约关系,双方有义务向对方提供自己的真实情况,委托调查社对自己的未来伴侣进行调查,是对双方负责的表现,无可厚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