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明工程”何以让人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2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福州2月12日电“复明工程”是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目的是以优惠治疗费用让农村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重见光明,这项工程由各地残联具体组织实施。然而在三明市,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6位满怀希望重见光明的农村老人在三明市残联一定点医院治疗后,原本有微弱视力的眼睛竟然彻底失明。

  手术失败后,老人的家属向三明市有关部门反映,并对手术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质疑:
三明市残联为何选定不具备基本设施、技术力量的医院实施白内障手术?残联对医院聘用医生的技术水平、所带手术器械是否进行过审查?人工晶体是否来源于合法渠道?

  据悉,福建省第一建筑公司职工医院属于等级极低的1甲医院,设施力量薄弱,没有能够从事白内障手术的医生和设备器械。医院副院长何庆说,医院效益以前不好,为“复明工程”提供场所能提高知名度。因此医院当时和医生李江签订了联办眼科协议,明确李江自带设备器械开展手术,医疗差错、事故责任由李江承担。在业务收入分配方面双方按13的比例分成,医院得小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