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学生叫板《现代汉语词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2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一名刚上初一的学生,竟然出其不意地向权威工具书《现代汉语词典》(1983版)叫板,直指其中的不妥之处,更令人意外的是,所指之处还引起了全国政协及宋庆龄基金会的重视。

  安徽省金寨县二中初一学生杨青跃发现,《现代汉语词典》中几条关于野生动物的辞条“令人不能接受”:

  虎:……毛皮可以制成毯子和椅垫,肉可以吃,骨、血和内脏都可以入药……

  熊:……熊的脚掌,脂肪多,味美,是极珍贵的食品……

  狼:……毛皮可以制衣褥……

  海豚:……肉可以吃,皮可以制革,脂肪可以炼油……

  杨青跃还发现县城梅山菜市有许多人公开买卖野生动物。他就将掌握的材料写了一封信,通过互联网传给宋庆龄基金会和《现代汉语词典》编委会。凭借这封视角独特的信,杨青跃荣获“争做文明小卫士活动”优秀奖,并应邀到北京领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